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直播培训团队开进浙出版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3      

近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集团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掌阅高级品牌总监范彬彬先生等三位老师为集团200多位编辑分享了图书短视频运营、营销的操盘经验和图书直播的宝贵心得。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图书直播与短视频运营培训现场

为什么我的短视频没人看?图书短视频文案如何写?掌阅短视频团队产品经理耿艳利女士围绕掌阅短视频运营发展历程、图书短视频创作过程、图书短视频运营经验,和大家做了毫无保留的分享,并对比分析了快手、抖音、微信视频号等不同平台的运营异同。掌阅短视频团队产品经理赵嘉辉先生围绕人、货、场三大要素,向大家讲授了直播行业概况、图书直播特点和直播过程中的要领和细节,并对图书直播未来发展给出了自己的预测和判断。掌阅高级品牌总监范彬彬先生围绕编辑们在图书短视频实际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7A661

掌阅短视频团队产品经理耿艳利女士正在讲解

63615

掌阅短视频团队产品经理赵嘉辉正在讲解

这是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为浙江出版联合集团量身打造的2020年度短视频培训班课程的一幕。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于2019年与我校签订了第三轮战略合作协议,每年资助我校60万,重点在卓越出版人才和出版智库发力。在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如何以网络直播赋能出版业,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亟须解决的难题,新闻与传播学院急企业之所急,短期内组建了一支精干的网络直播和短视频队伍,送课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这也是继今年5月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学校拿回中国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和中国直播电商(网红经济)产业教育学院理事长单位后又一次重要的网络直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前沿、实操性强、教学形式丰富,涵盖了直播、短视频运营、短视频制作、行业发展趋势等多项内容,包含理论讲授、案例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

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短视频与网络直播方面发力较早,去年年底与掌阅科技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出版系隗静秋、王翎子等几位老师带领近20名的学生团队,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多个短视频平台运营出多个10万+粉丝的知识类短视频账号。

掌阅是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月活跃用户超1.2亿+,日活跃用户2200万+。掌阅短视频矩阵是掌阅旗下泛文化内容矩阵,覆盖文学、情感、教育、职场、历史、诗词等多个领域,已在全网拥有超过2700万的粉丝量,播放量突破20亿,在抖音、快手、小红书、视频号等平台拥有包括都靓读书、都靓电台、掌阅读书、掌阅职场等多个头部账号和特色账号,是目前泛文化领域的头部短视频矩阵。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将深化与掌阅科技公司的合作,在知识短视频内容创作、现场授课等方面为浙传学子搭建平台,提供创作空间,支持浙传学子在新媒体特别是短视频领域不断创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