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企合作,艺传天下——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到天雷动漫公司调研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促进学院专业建设,推动专业发展同市场接轨。6月21日下午,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运财率我院翻译研究团队成员邵有学等一行8人到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雷动漫)实地交流调研。此前,为助力国际战疫,我院邵有学教授翻译研究团队和澳洲教授共同协作,完成了《小鸡彩虹》防疫儿歌的英文版译词和录唱。此防疫儿歌系列发行地区覆盖北美、南美、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区,涵盖电视TV端和以YouTube为例的流媒体平台。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一行8人深入公司办公区域、企业文化产品展厅进行考察调研。在参观过程中获悉其中一名负责海外市场的员工是毕业于我院的2014级英语系学生,我院老师们与之亲切交谈并了解近况。随后在公司的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中,大家聆听了该公司主要创始人雷涛先生关于公司发展现状与前景的介绍,并观摩了英文版《小鸡彩虹》的视频及其他具有公司代表性的作品,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最后双方重点探讨了相关产业的岗位需求,在英语影视剧翻译硕士专业人才实训基地建设以及高校研究成果项目孵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教融合、社会培训、双创孵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此次调研,不仅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而且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