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1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大会5月29日在第二实验楼311会议室召开,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党委副书记曾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员郑采妮主持。

“同学们好,今天是大家毕业前的最后一堂课,我想给大家讲述人生中血缘关系和学缘关系的联系。我们在出生时就和父母带着血缘关系,谈到血缘,我们自然而然就会想到自己的父母至亲,兄弟姐妹,首先肯定要珍惜珍爱亲情之缘。而我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又和老师、同学们建立了学缘关系。学缘关系和血缘关系一样十分珍贵。学校用知识将我们涵养,带给我们独特的气质和良好的思想品质,我们也要珍惜珍爱师恩之缘。”会议的开始,崔波和大家分享了血缘关系和学缘关系之间的联系,希望毕业生党员和母校永远一脉相连。她说:“你们是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队伍里的先锋力量,我由衷地希望,你们走向社会后能成为中流砥柱。过去,你们以浙传为荣,今后,我们希望浙传以你们为荣。”

在崔波的祝福中,毕业生党员们开始细数过去4年的奋斗时光,分享自身的难忘记忆,并以党员的身份对自己的未来提出了畅想。

来自16新闻学1班的李悦分享了“这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讲述了在大学四年中,她从新闻世纪网的小干事到副站长再到分团委副书记的转变。学校的成长过程让她相信,原来自己也可以成为“闪闪发光的人”。在大雪天采访人大代表,去湖南的山村幼儿园生活三个星期,到“嫦娥”的发射现场做报道……李悦分享了在央视的实习经历让她加深了对新闻的热爱,坚定了新闻理想。她说:“这些经历都让我印象深刻,如今我也在央视工作了,希望能够在新闻的道路上不忘学校教给我的知识与技能,踏实地往前走,眼里有光,脚下有路。”

16新闻学1班的范文韵也分享了自己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身份转变,一次一次的活动让他和共事的同学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曾经的先进学生会评比。因为我连续参加了三年,第一年是以演员的身份;第二年我是组织者加演员;第三年是以完全的组织者的身份参加。我记得第三年我们书面材料的成绩落后。在现场评比时,我们主席团的五个人手就一直握在一起,祈祷现场评比的分数可以高一点。”这些为一件事一起努力的记忆都让他印象深刻。最后,范文韵也和大家分享了班主任的毕业祝福:“我们都有能力去摆脱暂时的困境,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16编辑出版学班的郭鼎伟分享了自己此次疫情期间的感受。他说,在疫情面前,他深刻感受到了“全国共下一盘棋”的国家凝聚力和党员的团结奉献精神。身为党员的他也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借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话,“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勉励自己和在座的党员为国家做出自身的贡献。

“毕业无论在哪里,都会不忘初心,不会忘记学校教的知识。”来自16编辑出版学班的林洁仪感谢了学校提供的实践锻炼,这让原本内向的她开始变得敢于采访和表达。之前,我的性格比较内向,经过大一暑期社会实践的锻炼之后,我能更加勇敢地去做新闻。”

曾真希望,大家在走出校园后,在继续求学或工作的道路上能够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祝福大家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分享结束,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洁视频,郑采妮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学会认同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后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披荆斩棘。

会议的最后,郑采妮叮嘱毕业生党员们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系列工作。

“晴天、雨天,我们永远在你身边。”崔波寄语毕业生的临别语录印记在明信片上,祝福大家毕业快乐,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家庭也时刻在大家身后,为你们遮风挡雨,欢迎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