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与中国青年作家报、中国青年网、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联合发起浙江青年阅读节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由我校与中国青年作家报、中国青年网、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掌阅、钉钉联合发起的2020年浙江青年阅读节系列活动启动。

为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增强文化凝聚力,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全民阅读,2020年浙江青年阅读节系列活动将以主题阅读为抓手,围绕“成长、情感、职场、榜样、科学素养”五个青春维度设置阅读主题,提供阅读书目,每个阅读主题下都将推荐相应书籍。同时,本届青年阅读节书评征集活动同步启动,请青年读者撰写书评,聊聊自己眼中的“中国人的故事”,推选传播时代正能量、有阅读广度、有思考深度并深受读者喜爱的“青年书评”,并将邀请专家和青年读者共同评选“2020年度浙江青年优秀书评”及“中国青年作家报‘特邀青年书评员’”。

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沈苇,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第九届吴大猷科学普及著作奖佳作奖得主王大鹏,浙江人民出版社时政中心主任丁谨之……邀请名家进行线上领读直播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10位领读人中,既有知名作者,又有知名书评人、编辑等,他们将通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网、钉钉等平台进行直播互动,与同学们共享“悦读之美”。活动同时作为与钉钉联合发起的“毛遂荐书”世界读书日活动的一部分,将和线上线下青年读者进行广泛互动。

青年阅读节书评征集活动共设置书评、短视频和音频三个单元,分别进行评比,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以及优秀奖100名,以及最佳组织奖若干。优秀书评员将被授予中国青年作家报“特邀书评员”,并可参与2020年中国青年作家报组织的相关活动,作品将获得在中国青年作家报多端口刊发的机会。

Macintosh HD:Users:yangyue:Documents:2020:院校共建:浙传:新闻学院:阅读节:WechatIMG575.jpeg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