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23位学生在寒假疫情期间参与全球百强语言服务商线上实习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1      

刚刚过去的冬天里,一场疫情突然袭来,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

这个寒假,不少大学生们被迫宅在家中,甘当“咸鱼”。相比之下,我校有一批学生,则充分利用了寒假时间,参与了线上英语实习,收获满满,硕果累累。

2020年1月至2月期间,我校共有23位学生参加了由全球百强语言服务商——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线上英语实习。本次寒假实习内容涵盖商务英语口译、趣味翻译分享、翻译理论与实践分享、垂直领域翻译经验分享、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趋势分享,课程深入浅出,适合大部分学生。

我校参与实习的学生分布于全校16级到19级的多个专业,不仅有来自英语专业,而且还来自双语播音专业、广告学专业、传播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等。这充分说明我校正确的办学特色和发展定位,也体现我校学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浓烈的学习氛围。

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美国翻译协会会员单位,为全球百强语言服务商,也是几十所高校MTI(翻译专硕)笔译实践基地。译国译民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独创了特色在线实习模式,并于2017年5月在《外国语》杂志刊发专题介绍。公司自2006年起开始招募第一批翻译实习生,积累了大量实习培训素材,培养了多名经验丰富的翻译培训教师,拥有成熟的培训教材和培训体系。2020年寒假在线实习已经创下了4万人报名参加的业内记录,寒假实习生更是遍布全国高校1224所。

17级英语1班华燕玲同学是我校其中的一名优秀实习生,她对于参加译国译民实习有如下体验:

“在这个疫情期间,我非常荣幸有机会参与译国译民的线上实习。一开始,只是打算让自己的寒假更为充实,但随着疫情的爆发,线上实习在我的寒假中占据了更多的份量,有了学习的陪伴,那段日子变得没那么煎熬了。译国译民实习提供了笔译基础技能、口译入门技能、质检技能流程基础等等实践课程,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很多行业经验,给了我一次非常充足的实习体验,令我进步不小。”

这个冬天,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经过数个月的努力,疫情逐渐得到了控制。不少学校已经准备复学,春天已经悄悄到来。

希望我校学生在新的学期里,能够继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专业能力,提升英语水平。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