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飘萍学子为战疫“发声”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4      

近日,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封城了76天的武汉迎来了解封后的第四天,一首以“疫情很难,人心很暖”为主题的歌曲《真好,你平安》在各大音乐平台正式上线。这首歌曲由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17飘萍班的崔彤、蔡屹辰、郑雪怡、柳彦和方雯共同创作完成。

歌曲上线后便得到广泛关注传播,校内师生拍手称赞,天目新闻,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等平台纷纷转载,好评如潮。

从左到右为:崔彤 柳彦 方雯 郑雪怡 蔡屹辰

歌曲最初的想法源于短视频创作课布置的作业,正值国内疫情接近尾声,一线工作者陆续离鄂返还。几位姑娘深感平安归来不易,决定以歌曲MV形式向逆流而上的一线工作者们表达敬佩与感谢,于是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创作历程。

第一次的合作也让她们遇上了困难。由于录音设备、场地的限制以及每个人声学环境各不相同,这增加了混音和后期制作的难度,为了能够更好的呈现作品,蔡屹辰还请来朋友进行人声贴唱的处理支援。

时代的洪流走过,留在沙滩上的是每一个人抗争的故事。17飘萍班的五位女孩通过温暖的旋律讲述抗疫伟大的瞬间,传递温暖、坚强、团结的力量,向逆流而上的一线工作者表达敬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