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化“危”为“机” 持续推进——大学体育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专题工作会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4-09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遵循教务处有关“疫情防控期间不停学、计划不变变模式”的基本思路,更好地总结网络教学工作经验,并提前部署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大学体育教学部于4月7日召开了第五次教学工作视频会,专题布置期中教学检查。会议由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寿文华主持,副主任薛林峰、教研室主任、教师骨干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首先,寿文华主任传达了4月3日召开的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高质量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认真做好 “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推进教学、科研、创作与社会服务“四轮驱动”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而不懈奋斗。在疫情防控期间,一要进一步抓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切实提升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质量。大学体育教学部要将此次疫情的“危机”化做体育网络教学的“机会”,群策群力凝聚智慧,积极稳步地做好体育教学工作。

接着,薛林峰副主任传达了学校教学会议的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在总结近半学期网络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如何提升教学效果、制定和完善“线上”与“线下”教学衔接的工作方案。并且,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以教研室为依托,开展网络教学集体备课、课程考核形式探索、网络日常教学规范等问题的讨论研究,针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尽早研究问题,尽早落实责任,尽早制定预案。

最后,与会教师就期中考试的内容与形式、体育理论试题库建设、扩充网络教学备课量等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聚焦网络教学,在充分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与改革措施,为进一步做好体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与新举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