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致敬·缅怀·前行——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致敬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5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这一天我们寄托哀思,这一天我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设计艺术学院分党委号召各支部举行深切悼念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的主题党日活动。

4月4日上午10时起,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船舰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默哀结束后,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有序登陆中国英烈网和浙江英烈进行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我院学生会主席张渊凯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简单发言,他结合自己在战役期间做志愿者的亲身经历,汇报了自己的所感所思所想所悟。

他说道:“如今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们青年人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每天夜里执勤的时候看到一切风平浪静,我就感觉自己的一切努力都很值得。”

随后,同学们通过活动微场景为英烈们献花、留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为了人民的利益、人类的和平牺牲,他们的牺牲比泰山还重。英烈们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牺牲,他们是伟大、无私的人民英雄,是国家和人民背后的脊梁。身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应自觉对标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人物身上的宝贵品质,努力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学生第一党支部网上祭扫英烈

学生第二党支部网上祭扫英烈

学生第二党支部网上祭扫英烈

今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因此,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意义重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通过这种新型祭扫方式,传达对英烈的哀思,也更加明白自己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该传承好他们的接力棒,增强家国情怀,为民族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