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海外实习团队澳洲抗疫情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4      

1月26日,习少颖老师带领10人实习团队,从上海启程赶赴澳大利亚悉尼,参与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海外实习项目。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首个海外实习项目。突如其来的疫情却使得这次海外实习变得一波三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澳大利亚政府出台限制华人入境的相关政策,学校方面也很关心此次实习计划安排,实习项目随时都有可能被取消。在实习团队内部商议和学校、学院方面支持下,实习团队克服困难,踏上了前往澳大利亚的航班。

(10人澳洲实习团队在上海虹桥机场候机合影)

经历了前期的对接和培训,2月3日开始,实习团队正式进入操作阶段。实习团队被分为三组,一组同学负责人民网澳新频道网页的日常编排及社交媒体的新闻发布,另外两组同学则需要以视频和文字形式分别完成两组新闻报道。

四天之后,第一个自采作品《武汉加油——澳大利亚悉尼街头采访》在人民网澳新频道上线,展现了在澳各国留学生以及悉尼民众对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看法。2月11日,另一组的作品《发挥自身优势 在澳华人企业共助祖国疫情防控》也在澳新频道上线,该小组在四天时间采访了八人,采访地点散布于悉尼不同角落,有城区也有近郊。

(街采组正在采访当地人对中国疫情的看法)

负责网页编排的小组在一周时间共完成了约10篇编译稿件,每天需要在网站和社交媒体上发布约30条消息。

两周时间,实习团队克服了疫情影响,克服了澳大利亚天气、地域文化差异和语言造成的困难,很快进入状态,完成符合发表标准的作品。截止目前,实习团队在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累计发表编译、文字、图片、视频等作品将近20篇。

(接受编译和摄影培训的实习团队)

校领导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特定时期的海外实习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要做好全体实习师生的返程工作,全力保证他们平安健康到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