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星火传递,汇流入河丨设计艺术学院首届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专业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8      

2020年1月5日,设计艺术学院首届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专业年会在达品堂陶艺舍举行,校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副处长戴红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立荣、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徐浩、班主任代表丁红、学工办主管乔森、辅导员杜宛桐以及02-18级视传(艺设)专业校友和部分在校生共同参加。

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徐浩老师对到场的嘉宾、校友们表示欢迎。

随后,校友们纷纷讲述了步入社会的心路历程,将自己的从业经验毫不保留地分享给学弟学妹,一派其乐融融。

会上,徐浩老师提出了建立“角虫设计集团”的想法,以视传专业的“角虫设计协会”为依托,招募校友企业入驻,为创业的校友们提供线下资源平台。在这个集团里,校友们可将自己的企业理念、经营方式跨界融合,依托平台,可获得更快捷,更多元,更可靠的合作。同时,该集团也能将校友资源的多元性、广泛性、综合性、动态性整合起来,将校友活动的自发性与潜在性通过平台的运转,转化为持续性和自主性。

03级艺术设计 郑巨坤 05级艺术设计 陈滔

04级艺术设计 林军海 09级艺术设计 李亚洲

该提议一经提出,当场即有15家校友企业表示愿意入驻设计集团,并愿意承担轮值主席的职务。在随后的讨论中,在场校友们纷纷献言献策,针对设计集团的组织架构、资源整合、落地方式、运营制度、母校回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为角虫设计集团搭建起了初步模型。

建立角虫设计协会的意义,不仅仅是聚校友之力、专业之力,更是聚母校之力,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纽带,校友对母校的认同,使他们在社会活动中以母校为核心,通过物质、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为母校、为自己以及社会带来双向发展。

各位到场的老师也纷纷对角虫设计集团的成立表示支持,戴红梅老师总结道,“我是设院人,我最好的青春和最热血的时光都留给了设院,留给了大家。希望今天这场聚会,不仅仅能把视传专业聚合在一起,更能把学院、学校聚合在一起。”

校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副处长 戴红梅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立荣

设计艺术学院学工主管乔森 视传系教师、班主任代表丁红

一届一届视传专业的校友走向行业、走向社会,把设计的力量、浙传的力量融汇到为社会发展积极贡献的洪流之中,这正是视传专业带给同学们、校友们的力量与共识。

期待在今后“角虫设计集团”能够成为新的平台,将校友个人的力量、专业的力量凝聚为学院的力量、学校的力量,共同汇入浙广这条河,汇成浩浩汤汤的洪流,开拓21世纪的2.0时代!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