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汉语播世界,中非音系情——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部长一行莅临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座谈交流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5日下午,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部长里齐基·潘姆比·朱玛一行莅临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坦桑尼亚留学生、学院领导老师座谈交流。我校国际处副处长周佳丽,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杜晓红、党委书记王临珅、院长助理周甄陶,学院留学生项目教学负责人李贞,留学生教师代表石研、石艳华等出席。

杜晓红在欢迎辞中对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部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该项目的开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开创了为非洲国家培养媒体有声语言传播人才的新模式。坦方留学生在中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努力学习,刻苦实践,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比赛,汉语水平和播音与主持业务能力显著提升,展示出独特的魅力和风采。她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与合作,为培养新型非洲传播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里齐基·潘姆比·朱玛部长感谢浙江传媒学院的领导和老师5年来对留学生在学习上指导和生活上的帮助,很高兴能看到学生们的成长和进步,更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与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希望中坦双方加深文化交流,为两国友谊搭建更坚实的桥梁。

在留学生学习成果展示环节中,2016级留学生王芳(KHAMIS ASHA FUM)、欧涵(MAKAME OMAR SUNGURA)分别用流利的中文和斯瓦西里语向坦方来宾与中方领导老师介绍历届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留学生比赛的获奖作品和优秀毕业作品。2015、2016级留学生的获奖作品《古诗朗诵》吟诵声不绝如缕、音韵婉转、优美细腻。2015级毕业留学生李冰雨(HASSAN LAILA KEIS)的毕业作品《文化中国》,以主持人、朗读者等多重身份表达自己对中华文化以及中国汉字的理解,更展示了采、编、播一体化的能力。汉语言的魅力外化于行,内化于心。2016级、2017级、2018级留学生在现场分别通过中文歌曲《感恩的心》《爱的世界由我也有你》,寓言故事《小马过河》展示了在浙江传媒学院学习的成果,在曼妙的旋律与风趣的语言中表达对汉语言的热爱。

会议结束后,坦方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实训场地和设备,并参与体验。

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坦桑尼亚留学生本科项目始于2014年9月,是我校历史上首个成建制的,也是目前我国唯一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留学生本科项目,5年来为坦方培养近50名传媒人才,毕业生活跃在传媒、教育、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