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首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大赛活动在我校举办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1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和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大赛于在杭州举行。

主视觉.jpg

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秘书长胡银芳、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副总编辑蒋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比赛活动现场。

有声阅读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以“有声阅读表达”为核心的专业赛事,共有全国200所高校参与,在各参与高校充分进行校内初赛的基础上,主办单位邀请11位业界、学界专家,对来自全国高校的近500件短音频作品和近百部微剧作品进行了遴选,共选出28件作品参加复赛与决赛。

大赛分复赛、决赛两场进行,评委均来自有声阅读领域学界、业界的专家。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杜晓红,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陈亮,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演播艺术家李野墨,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播音指导徐俐,湖南卫视主持人、全国青联委员张丹丹,原央视配音员、配音艺术家郭雷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委员会评选出最佳作品2个,优秀作品3个,优良作品5个,最受欢迎作品18个。其中,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分别获得最佳作品1个,优秀作品1个,优良作品1个。

最佳作品

优秀作品

优良作品

最受欢迎作品

最受欢迎作品

部分最佳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国家战略的政策指引,旨在倡导高校学子积极参与有声阅读,提升有声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人文底蕴、审美情趣,激发广大青年追求理想、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意志和信念,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本次活动以“讲中国故事”为主题,用有声语言表达的形式,生动展示中国故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