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眼盛星河 心向远方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孙雅阁专访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11月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浙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在决赛中,我院大四学子孙雅阁以作品《融媒体时代下的新闻主播》多角度诠释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荣获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一岗多能 交织于融媒体理想

大赛过程中,除了自我陈述主题、个人经历与介绍职业规划之外,职业感悟与场景模拟也是重要的一环。一只自拍杆,一个线上平台,连线传统媒体演播室,多元素化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决赛上,孙雅阁线上连接“映客”APP,利用网络模拟的形式进行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现场报道,她用创新的方式表达了融媒体多元素与全方位的特点,赢得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从三等奖到一等奖 从崭露头角到脱颖而出

其实,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二时,她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加了这个比赛,最终获得了省赛三等奖。而她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在比赛过后不断反思。“第一次面对浙江省、甚至全国的大学生,在相互竞争与准备的过程中,最令我头疼的,就是走出校园的经历太少。”知识的储备量尚且足够,但在亲身实践方面犹如一张白纸,难免单薄。

从大一到大四,与时间较量的这四年,蓦然回首,一路金黄。提起四年前的场景,孙雅阁不禁感慨:“从前那个懵懵懂懂在云雾中寻找阳光的小女孩,如今已然眼盛星河。”

理论+实践 实现自我升华

“我在大一时就已经为自己确立了成为新闻媒体人的方向,于是在学校学习了许多理论知识。”见过五六点钟的日出,欣赏了凌晨的圆月。面对未来漫漫长路与多彩的大学生活,孙雅阁选择了自我沉淀、投身于新闻的研究当中。

大学三年,一路摸爬滚打,完成了很多别人口中的不可以。泰安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有她的出镜主持;腾讯新闻、视界北京、今日头条、中国体育、爱奇艺有她的现场直播;中青报、青年时报、浙江在线、青春浙江有她的新闻报道。

大学对于孙雅阁来说是一段珍贵的练就真本领的时光,她认为,唯有孜孜不倦、求知若渴,才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心之所向、无所不往。

以赛促学 硕果累累

比赛结束以后,孙雅阁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近期、中期、长期目标。孙雅阁同学目前担任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现已收到了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offer。

那年,匍匐前进于山路,不为觐见,只为和未知的自己说:来日可期。通过比赛,孙雅阁不断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为此付出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她从未止步。

孙雅阁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老师们的栽培。一直以来,她都很珍惜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奋力前行。

薪火相传,梦在播音。所谓“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孙雅阁希望播院的师弟师妹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树立长远目标,增长自己的学识、见识,提升自己的格局,将眼界放宽,不仅仅局限于生活的一角。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