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中期检查及专业论证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11月20日上午,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中期检查及专业论证会议在第二实验楼323会议室召开。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军,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立国,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院长朱丹担任本次论证会评审专家。会议同时邀请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黄寒冰,教务处副处长姚望给予评审点评。

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杜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芳,副院长倪琦珺,院长助理周甄陶,理论教学部主任石艳华,应用教学部主任刘兴宇,礼仪教学部主任徐爱华,基础教学部主任王一婷,办公室主管史华平,教学办主管任彬彬,学工办主管张擎参加会议。

会议前,各位来访的领导参观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相关基础配套设施,他们对我院整体的教学环境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杜晓红对评审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她从学院专业的基本情况入手,重点介绍了“十三五”专业建设进展情况及所获得的各项成果。她指出,应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明确定位,加强师资队伍与教学团队建设,并提出“六定”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加强协同育人、金课建设、产教融合、实践实训、科教融合等平台建设,提高“十三五”人才培养质量。

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立国教授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指导。他提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应继续提高办学教学条件,着力打造优良的师资队伍,把握时机,抢先抓好新媒体与学校资源的结合,整合各教学和实验平台,增加“智慧教室”的使用,提高科研项目与专业的相关度,增加线上线下混合课程。

随后,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军教授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她首先肯定了我院的办学实力,并站在戏剧影视学建设的角度指出,教学体系在应对行业和媒体形式的变化时,应积极开发学生的创新和创造力,而非一味追逐形式化;应坚持适应时代与坚守核心教学体系相结合,加强学科间融合力度,整合多方资源,提高学生及成果的综合性,加强教学规划性和数据权威性。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院长朱丹教授提出,要明确并提高专业优势和特色方向,以适应融媒体时代的风向和趋势,继续打造精品课程,加强新教材的编写和使用。

会议中,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倪琦珺介绍了学院正在建设的全景式的全媒体综合实验室,为教学设施能够更快地适应融媒体环境奠定基础,为新型教学模式的开展提供优良条件。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姚望也对我院进行了教学指导。他从专业建设的价值作出阐释,认为要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应根据时代发展设置前沿和优势特色课程。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黄寒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的工作应该做到数据精准、客观严谨,加强以数据为支撑的学科建设和师资梯队建设。她提出,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发展要同步跃动,整合并强化优势资源,加快弱势转型,提高专业整体水准。只有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紧跟时代步伐,才能建设出一流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才能向我国传媒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次会议对我院下一阶段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今后的发展路上理念更清晰,脚步更扎实,前途更光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