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第一期SSCI、SCI国际学术期刊写作讲习班在我校圆满举办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3日上午,第一期SSCI、SCI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精品讲习班在我校顺利开展,本班是我校与校外学术机构的合作培训项目。首期由横琴阿德莱德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主办,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运财教授、邵有学教授、刘虎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红岩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一同与会的还有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及研究生。

合影

本次讲习班邀请了四位老师开展专题讲座: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的Dr.Jaimee Stuart副教授,社会学跨文化心理学研究员、国际跨文化关系研究院学术委员、SSCI《国际跨文化关系研究》常务副主编;日本早稻田大学特约研究员Dr.Teruyuki Kubo,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副教授;朱莹博士,横琴阿德莱德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国家翻译局三级笔译翻译;以及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翻译专业硕士(MTI)课程导师李献伟老师。

《国际跨文化关系研究》常务副主编Jaimee专题讲座

朱莹博士专题讲座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副教授Teruyuki Kubo专题讲座

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翻译专业硕士(MTI)课程导师李献伟专题讲座

讲习班现场

四位导师分别从论文选题、写作、投稿等方面入手,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国际主流学术期刊英语写作方法,查阅外文文献的途径,以及投稿等的注意事项,并以实例分析的形式为学员们呈现了如何提高英语论文的语言魅力。研讨班即将结束之际,《国际跨文化关系研究》常务副主编Jaimee笑着点开最后一页课件说:“这页PPT的中文是我女儿特意帮我制作的,‘谢谢你请我到你美丽的国家’”。

在两天的培训中,各位导师和学员们不仅交流了学术意见,也收获了一段宝贵的友情。正在中国计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姚辉辉表示以后会继续参加此系列培训活动:“重要的感受就是大学应该针对青年教师学者,博士硕士开设学术英语写作课,并以双语环境教学,就像这次研讨班一样。” 学员们都认为参加本次研讨班非常有收获,培训的内容很有建设性,通过对老师培训内容的理解,自己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和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这样的培训持续举办。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戴院长表示,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将来不仅要通过常规的教学活动培养跨文化交流的人才,我们已与横琴阿德莱德生物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将定期不定期地举办具有各种主题的SSCI、SCI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讲习,通过“讲”与“习”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帮助学者清晰准确地使用英语阐述自己的学术观点,游刃有余地与国际同行交流切磋。如何更好地在国际舞台上传递中国声音?正如朱莹博士所指出的“If you wish to be understood by a foreigner, you should be speaking and writing in their languages, rather than shout. This is the way to make good communications.”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