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为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讲授主题党课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贯穿全程的主线,近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来到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为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及党员教师作了题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党课。

姚副校长结合自身在省委党校学习经历,从中国的儒家思想角度出发,引用《六韬·文师》的“仁、德、道”与毛泽东在《致黎锦熙信》中“欲动天下者,当动天下之心。动其心者,当具有大本大源。”这两句话作为导引,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经验,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内涵及主要特征”“重大贡献和伟大意义”和“如何学思践悟新思想”三个方面展开,从“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具体展开”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层层递进,清晰明了的讲述了其内在关联性是如何构成完整的思想体系,总结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的真理性、极强的时代性、生动的实践性、厚实的人民性、科学的引领性”五大特征与九大创新逻辑,并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姚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十周年国庆招待会上所提出的“团结一心,接续奋进”正是体现了共同的思想认识的重要性,但目前想要真正做到还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学思践悟”。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希望全体与会成员通过与十九大报告及系列讲话相结合、与党的指导思想科学体系相结合、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相结合、与世界社会主义文明进程相结合、与中国近代以来社会发展相结合、与世界人类文明发展进程相结合、与遵循规律的科学性思维相结合、与每个人的现实工作实际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断加深对伟大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容的理解,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同做好学校中心工作、同个人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注重学习效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姚争要求,下一步学院要继续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浙传新篇章提供强大动力,为实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而共同奋斗。

会上,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今天所学到的内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传承下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实干担当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