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葛继军部长一行来访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3日,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创意策展处副处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活动策划部部长葛继军一行来访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就今后“金猴奖”举办的若干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贾智、党委副书记吴霞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a757165da6bf8604ece78b3beb51e0f.jpg

座谈中,葛继军表示,数年来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对“金猴奖”的举办给与了非常多的支持,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重要的合作单位,他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另一方面,他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多倾听学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让“金猴奖”今后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丁院长对葛继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自己从2008年开始已多次参与“金猴奖”的评审工作,对这个奖项有着较为深厚的了解和感情。他充分肯定了历届赛事在评委选择方面体现出的均衡性、权威性以及在评分过程中的公正性,并希望主办方能够将这些好的传统延续下去。结合自己对“金猴奖”的了解,他对奖项以后的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金获奖”在国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力,希望以后可以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广泛征集优秀的作品。扩大作品征集范围从而提高参赛作品数量。在奖项的设置方面,一定要明确两个目的:一是为社会发现好的作品;二则是对获奖者来说,要想方设法给予他们更大的肯定。除了给予荣誉外,要帮助他们发掘火花,把作品变成商机。另外,潜力奖应该多关注校园,多发掘校园里隐藏的潜在力量。

随后,贾智书记、吴霞副书记以及武小锋、金晟、孔燚老师也从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了对“金猴奖”举办的意见和看法。

d2eef0c362ea45b1cbdcab4283dcc9f.jpg

葛继军认真听取了丁院长等人的建议,并介绍了今后“金猴奖”在征稿、评选、颁奖等环节的变化以及对赛事发展的思考。他强调组委会致力于把“金猴奖”的平台搭好,让动画专业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条件能够使自己原创的作品得到更好的发展,甚至能够得到投资方的认可,这是办好“金猴奖”的初衷。

最后,丁院长表示,“金猴奖”组委会的新做法都充满了亮点非常珍贵,他希望今后组委会能够考虑将更多年轻的新锐动画人吸纳到评委的队伍中来,因为他们代表了未来动漫行业的发展方向,并表示今后学院将继续全力助推动漫节的发展。

双方约定,将进一步深入接触,加大合作力度。

68d09c672cd2f143b84a4c99b41e1c7.jpg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