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红船杯”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经共青团浙江省委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红船杯”2019 年全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由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办,浙江传媒学院主持人协会承办的“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在第二实验楼416举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于舸,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左育,19级礼仪一班班主任、专业教师李鑫,19级辅导员高梦昱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难度较高,既考验参赛选手们的瞬时记忆力,还需有极强的反应能力。除了五百道党政题目需要参赛选手在短短几天内进行快速浏览、熟记之外。在比赛过程中还要拼眼力和手速,让同学们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都牟足了劲儿。此外,为了给参赛选手们提供更多展现自己专业的机会,在第二轮竞赛中还加入了《红船精神》《我们都是追梦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多个主题的阐述环节,充分体现出了同学们临场应变、即兴语言的组织能力。

主题阐述环节,是考验选手们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的环节。但在比赛现场,可以说是紧张中不失感动。来自19播本2班的周熙在进行演讲时,拿出了自己在北京留下的照片,动情地告诉大家她眼中的《红船精神》。不仅如此,更有来自宝岛台湾的19礼仪1班的王俐惠用真诚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她说:“我很爱浙里。”在深情地叙述中,展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爱。

为了更好地完成这次比赛,19级的同学们可以说是准备充分。经过每班的重重筛选,选手以五人为一个单位,每只队伍还有两位主协的成员带队。陪着他们背题、复习和抽查。

在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中,左育老师和高梦昱老师都不约而同地认为,本次比赛让他们深深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对党团知识的了解颇丰。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确实应该具备最基本的政治素养。

在这次的浙传版“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中,一共有九名选手闯到了最后。我们一起来看看一、二、三等奖都有谁吧!

三等奖

19播本1班 郭兴超

19播本2班 贺心雨

19配音班 达瑞麟

19播本2班 严浦高

19配音班 钟正隆

二等奖

19播本1班 张海聪

19播本2班 周熙

19礼仪1班 戴玟玉

一等奖

19播本3班 周乐然

结果从来不是生命中的唯一。如果你在比赛的过程中,成长了、努力了。不管最后的奖项花落谁家,你都会无比感谢那个勇于走出舒适圈的自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