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参观,更是洗礼——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轮训活动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10月2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性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团结性,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轮训活动,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实地参观和现场研讨的方式重温光荣革命历史,思考学院发展道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鸣刚,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运财及学院各支部书记以及副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湖革命纪念馆共有三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

在纪念馆内,黄鸣刚书记带领各支部书记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建党伟业。大家认真聆听,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回顾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用心感悟历史,真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和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坚持不懈的建设奋斗史。

在纪念馆内的草坪上,大家认真而自由地进行了研讨。从学院的学科团队的组建到专业的方向修订,从科研的重点突破方向到教师的转型可能,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深入交流和沟通,大家形成了不少有益的新共识,明确了不少发展的新目标。

经过此次红色之行,各支部书记从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党旗下的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为将浙传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传媒大学而贡献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