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杭州市卫健委一行莅临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参观指导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5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携机关处室及市属13家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等来我校调研。座谈开始前,孙主任一行首先莅临动画学院参观指导。我校副校长李文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贾智、副院长柳执一、党委副书记吴霞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嘉宾一行首先来到学院漫画长廊,漫插画系主任武小锋向客人介绍了展示作品的创作过程、选择标准、展示周期等信息。

在学院教师、天雷动画负责人雷涛的讲解下,嘉宾们饶有兴致的听取了学院联合创作作品《小鸡彩虹》的研发、制作以及发行等情况。据悉,截至目前,《小鸡彩虹》已在央视一套、央视少儿频道、Discovery探索频道等播出,覆盖全球四大洲五十多个国家,并且获得了五个一工程、飞天星光奖、牡丹奖、五部委联评的国家动漫最高奖等奖项,今年更与知名动画片《熊出没》《大头儿子》一起被广电总局评为年度优秀动画片。

在学院未来影像实验室,金晟老师向来宾们展示了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对传统文化,如国画等艺术形式的数字化展呈研究成果,介绍了这些研究的应用领域;嘉宾在马超老师的讲解下还现场欣赏了学院关于建筑投影与异形投射方面的作品,让他们感受到了灯光与建筑的结合之美;金晟老师还向来宾展示了学院最新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对自闭症儿童的情感干预APP原型,让到场的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们看到了双方合作的无限可能性。

在绿幕抠像摄影棚,专业教师蒋辰实景展示了绿幕抠像技术,让嘉宾近距离感受到最新的技术带来的影像飞跃;在定格动画实验室,井维泉老师为嘉宾详细展示了定格动画的制作过程。学院的建设情况得到了到访嘉宾一致肯定,纷纷表示被学院前沿科研创作成果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嘉宾们还与我校领导以及学院、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

据悉,本次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行的到来是继10月14日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旭初一行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调研后双方的又一次深入接触。本次来访,显示了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我校合作的重视,也昭示着双方将进行更多领域更深程度的合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