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原创音乐剧《红船往事》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4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发布“五个一工程”获奖通知,由浙江传媒学院和嘉兴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红船往事》荣获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本剧从全国695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音乐剧《红船往事》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并为新时代继续传承“红船精神”而创作。该剧首次选用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作为音乐剧创作题材,在历史的厚重感中蕴含温度。演出从《走近红船》起至《红船启航》终,包含《书海寻觅》《红色恋人》《红色宣言》《我失骄杨》四大版块,以毛润之与杨开慧为核心人物,以“真理之路”与“爱情之路”为两大戏剧主线,书写了这对革命伴侣及李大钊等一批革命先驱,在披荆斩棘走向红船过程中的人生无悔选择,表现了革命先驱的责任担当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展现了信仰的伟大力量。

作为高等院校,我校在该剧剧本、音乐、灯光、服饰、舞美等方面所付出的全部努力与实践也将在我国音乐院校音乐剧专业的原创性和本土化建设方面提供宝贵的经验。

该剧目前已先后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南京荔枝大剧院、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嘉兴大剧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省内外知名剧院和高校巡演了30场,现场观众达两万余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先后对该剧巡演进行了报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