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薪火相传 妙手生花丨设计艺术学院与杭州市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合作共建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1      

2019年10月10日,由江干区教育局主办、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第三届江干区中小学陶艺大赛颁奖典礼暨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澎致小学隆重举行。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教授、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书记、主任赵艳艳女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琳女士在典礼上祝贺本次陶艺大赛的成功举办,并对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牵手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合力开创的陶艺普及与文化育人的创新模式表示支持。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教授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我院及我院陶艺工作室的基本情况,以及高校基础教育、高校服务地方积极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模式。

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琳女士致辞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教授致辞

从第一届杭州市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开始,江干区的“小陶子”们就多次蝉联杭州市下辖十多个区县中获奖总数最多和一等奖获得数最多的“双料冠军”,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江干陶艺已成为全区性的中小学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特色项目。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朱强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学校的师生代表用精彩纷呈文化展演展示江干陶艺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胡晓阳院长与小朋友共同创作

典礼之后,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朱强老师与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朱青老师小相互聘为对方合作单位的“陶艺教学实践”导师,开展接下来具体的合作项目与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搭建起了高校与基础教育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基础教育到高校教育之间建立了互通有无、一以贯之的教育轨道,开启了高校与基础教育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文化育人新探索,也推动了我校教育平台建设和机制模式创新,积式极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模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