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四抓”促成效 “四见”显真功——文学院党委认真谋划“学习教育”,探索落实走深的路径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8      

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就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将其抓在首位。文学院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坚持通过“四抓”来推动学习教育,力争取得实效,通过“四见”检视学习教育效果,展示了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绩。

“早”抓“全”

抓早是学习开展要早。自浙江传媒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后,文学院党委当天即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酝酿文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酝酿文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组成,并在第一时间将学习教育排进日程,抓住学习教育这个首位的“先机”。在贯穿全程的同时将学习教育尽量的摆在前列,以便学习教育最大限度地能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提供智力支撑。

抓全是学习覆盖要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我院共有四名党员处在产假、访学进修等特殊阶段。为突出主题教育效果,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根据文学院党员实际情况,及时跟进,为不在岗的党员同志通过寄送学习材料、转达学院党员会议、支部会议精神,专人联系并跟进他们的学习教育情况。

“头”抓“紧”

抓头是“关键少数”要找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文学院主题教育也就更多的聚焦在了领导班子这个“头”。对领导班子的学习做了整体布局,也对领导班子成员每周、每天的工作进行计划安排。除了保证充分的集中自学和夜学外,抓住中心组学习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将“党的政治建设”等八个专题排进学习日程,跟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发言。

抓紧是学习之弦要拧紧。学习教育在整个主题教育阶段处于重要地位,由不得半点松懈。文学院党委为全体师生党员敲响学习的警钟,拧紧学习的弦。除了历次会议的强调重申和学习制度的保障,党委还“出招”,不定时检查支部的学习记录、师生党员的学习记录,并与党员开展谈话了解学习情况。

“真”见“严”

“真”字为本。文学院学习教育突出“真”字,真学真做,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拟定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集中自学安排表,对每一位党员,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支部书记,或者是普通师生党员,都给予他们详细的任务清单,让他们了然于心,了解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严”字当头。文学院学习教育突出“严”字,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严肃性。结合《浙江传媒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有关要求,制定《文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党员学习教育制度》。明晰学习内容,强调学习要求,突出学习成效。学习要有记录、有体会,学院对每次集中学习安排专门人员记录,同时安排了实验中心对学习过程全程录像,以强有力的监督来保证学习教育的开展。

“细”见“实”

“细”显功夫。文学院学习教育突出“细”字,细节决定成败。根据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教育目标任务与要求,将学习教育任务落细,精细到每一月、每一周、每一天,精细到学习主体类别,领导班子何时集中学,支部何时集中学,教师党员何时集中自学,学生党员何时集中自学,细化了学习教育主体的任务要求,着力将主题教育工作的任务落细。

“实”出成效。文学院学习教育突出“实”字,“实”是效果的体现。台账是真实记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载体。文学院台账管理工作要求规范和清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门地方、专人管理,坚持专门的工作专门做。除了做好必要的学习文件制度台账外,师生党员的学习记录本、学习的音视频等都作为重要的台账做好建设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