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7日上午,媒体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L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媒体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翁恺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并发表了题为《无处不在的电脑》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翁恺老师以人工智能的起源为引,谈到如今计算设备的边界越来越模糊,计算本身交织于生活方方面面,无处不在,进而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形态特征和历史现状,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计算机发展的时代轨迹与发展趋势,并通过一系列问题,引导新生思考人与计算机的区别以及未来计算机的发展方向。

媒体工程学院院长耿卫东围绕“未来传媒技术领军人才”培养目标,重点介绍了全面助教计划、新生导师计划、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四位一体的服务团队力量,承诺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中为学生成长提供优质服务。他强调了主动学习、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创新、增强动手能力,为四年的大学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