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电视艺术学院2018级制作系社会调研分享会圆满收官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6      

暑期小学期临近尾声,我校电视艺术学院18级制作系全体师生于2019年9月5日上午10:30在A412教室开展暑期社会调研报告分享会,八位同学分别展示并分享其优秀调研报告,并由蔡滢老师、陶学恺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此次分享的七组报告内容都十分精彩。与实事相关的报告有陈曦来组《关于vlog在青年群体中流行的原因与困难的调研》和冯溢瑶组《关于绿色物流中包装盒的调查》,他们抓住vlog、绿色包装等新兴热点,用全面的问卷考察民众观点并研究其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受益颇多。对具体景区和民俗展开调研的有王佳敏组《难忘的避暑山胜地:山西王莽岭景区调研报告》和廖浩航组《关于大时代背景下传统曲艺的弘扬与发展》,相关选题信息量极大,相关调查的过程也会比较艰难,但两组都清晰地完成了展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针对大学生群体本身情况展开调查的有高尔佳组《关于大学生花呗使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刘恩成&余纪安组《关于大学生补课行为的调研报告》。选题趣味十足,展示内容也不落俗套,贴近同学生活。也有另辟蹊径的李勉组《关于嘉兴市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症认知的调研报告》,对多方进行了采访调查与拍摄,也对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表示关怀。“这种现场很有意义,如果你们想后续推进,也有非常大的扩展空间。”蔡滢老师对此给出了赞赏评价。

社会调研报告分享会的展开旨在检验同学暑期调研质量的同时,及时给出提升意见,并给其他同学参考学习的机会,积累社会经验,共享调研方法。并且开拓同学们对于选题深度、广度的视野,发掘创新能力,从而激发同学们对于更多时事和题材的兴趣,并在专业领域上加以利用和创新。

本次分享会圆满召开,给大一暑假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祝愿各位18级制作学生在此后的新学期里挥洒绚烂篇章,做有想法、有创意、有能力的制作人。

图文/刘恩成、陈曦来

审核/滕佳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