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设计艺术学院杨超老师荣获意大利A' Design Award 设计大奖!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5      

6月28日晚,一年一度的设计界盛事——意大利A' Design Award 设计大奖颁奖典礼于米兰科莫湖畔著名的Teatro Sociale 歌剧院隆重举行,现场星光熠熠,来自世界各地的获奖设计师如期而至,盛装出席。

其中,我院杨超副教授及其团队为江西省第15届运动会所做的系列海报设计摘得银奖。

 

颁奖典礼现场

 

杨超老师领奖


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赛是目前全球领先的最大型、最综合设计比赛,被誉为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D、欧洲设计协会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同时,它也是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o-D(国际平面设计协会)、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 的成员组织。

2019年度意大利A设计奖收到来自全球99个国家35263件参赛作品,最终获奖作品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杰出专业人士、新闻媒体人士共同组成的评审团评选而出。


杨超老师此次获奖的系列海报设计作品是为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所设计的。


他将景德镇陶瓷文化与体育运动精神相互融合,以国际化视觉传达设计手法呈现中国陶瓷元素的美学和运动精神境界。

 

“每个设计项目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作品能够在国际大赛中拿奖,更是对我的鼓励,这将不断激励我对设计的探索,创作具有国际化审美视野和水平的设计作品,做一个好的设计师。”杨超老师如是说。




老师简介

杨超,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留德学者,德国DAAD艺术家奖学金获得者(德国政府出资),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获得者,人社部“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基金获得者,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重点扶持青年设计人才。

设计作品曾获得全球三大设计奖在内的德国iF奖、德国红点奖、美国洛杉矶IDA国际设计奖金奖等国内外有影响力大奖。

他曾应邀出任波兰奥斯维辛政治海报展、塞浦路斯国际海报设计大赛、俄罗斯金龟奖等重要国内外大奖评委。

杨超先后完成了北京国际俱乐部“东瓷西韵”大型当代陶瓷装置(项目位于长安街,大厦被称为东长安街新地标)、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陶瓷礼品、央企中丝集团系列丝巾、上海瓷忆“悦江”品牌形象及软装设计项目。

杨超的艺术作品先后被江西省博物馆、宁波博物馆等国家一级博物馆收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