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2018级学生赴象山影视城开展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3      

6月26日,华策电影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迎来了他们的第一次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108位电影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同学在十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登上了去往象山影视城的大巴。

象山影视城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新桥镇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内,是国家AAAA级景区。自2005年开城以来,象山影视城相继接待拍摄《神雕侠侣》《赵氏孤儿》《西游记》《四大名捕》《琅琊榜》《芈月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1000多部影视作品,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

此次实践课程以“72小时命题创作”的形式进行,要求同学们在影视城及周边采风勘景后,以8—10人为一组,在72小时之内完成构思、拍摄、剪辑后期等一系列电影摄制工作,最后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一部3分钟的电影短片。所有短片作业由指导老师和评委进行点评并评奖。

4小时的车程并没有让同学们流露出丝毫倦意,到达酒店后,一百多个朝气蓬勃的少年扛着长枪短炮的专业摄影器材在前台办理入住,引来周围游客纷纷拍照,并发出感慨:现在的电影人都好年轻!

下午,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襄阳城、宋城、西游记乐园、马场、民国城等景点。看到无数影视作品中的经典场景出现在眼前,同学们惊讶又兴奋。不少同学已带着学院提供的摄影设备进行勘景,为拍摄素材做准备。

27日一大早,同学们来到影视城附近的中岙村采风。拥有七百年建村历史的中岙村,刚刚举办完“橘”公共艺术节,来自欧美和东南亚的60多位海内外艺术家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作品和足迹。竹山诗馆、陈氏祠堂、国际艺术家驻地中心,还有漫山遍野的野生柑橘园,大家的创作欲被无限激发。

到了晚上,酒店俨然变成了学生宿舍,仿佛回到了桐乡校区10号楼。房间门大开,各小组同学集中在房间内热火朝天地讨论剧本。有的同学为坚持自己的想法和同学争论不休,一定要请隔壁班的同学来评个高低。指导老师也参与其中,热烈讨论,帮助同学们完善前期创意。

主命题——“暴雨将至”让有的同学伤透了脑筋,也让有的同学大呼痛快,只因能和他们已准备的构思完美贴合。有的小组推翻了剧本重写,大有壮士不回头的气概,也有的小组将分镜稿不断细化,力求做到最佳。

接下来的三天,同学们正式进入72小时创作环节。指导老师全程陪同指导,为完成同学们集体原创的第一个电影作品助力加油。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