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电视艺术学院小学期启动——“线索片场”挂牌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25日,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袁立本、制作专业教师陶学恺带队18级制作专业同学开启了本小学期实践的第一站——“线索片场”本次小学期实践旨在让学生实地了解行业特点,培养创作意识。

线索片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带领大家了解了片场的实拍流程以及各类设备的使用操作。首先,一行人参观了线索片场的摄影棚线索片场共三个摄影棚,最大的可达1500平方米,最小的也有500平方米可供不同类型片子进行拍摄使用。棚顶设置的马道三角形构架,使得结构更加安全牢固,可以有效适应幕布背景灯及威亚等需求。马道宽窄适宜也便于人员在上面进行操作同学们也有序地走上马道亲自体验。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实拍场地,专业人员以ARRI Mini摄像机为例向大家展示和讲解拍摄器材从组装到实地拍摄中的详细流程并通过监视器显示的拍摄画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拍摄效果的优点之后,同学们也亲自体验了推轨道,看似简单的推轨却很难掌握速度和节奏。

 

参观活动尾声,学院副院长袁立本和葛帮进总经理分别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和线索片场签署了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意向协议,袁立本副院长线索片场授牌线索片场正式成为了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本次授牌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实践的机会和专业场地,推动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是学院教学上的一大推进。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实地了解到完整的拍摄流程,也接触到了业内较先进的设备,也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在实践观摩中加深了印象此后,制作、摄像专业小学期实践也陆续的展开,相信同学们都能在小学期实践中有所收获。

/张艺凡

审核/谢伟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