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祖国
我校新媒体学院援疆教师况明全“倾情援疆”水墨画展在阿克苏隆重开展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7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6月2日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援疆教师况明全的“倾情援疆”水墨画展在阿克苏地区美术馆隆重开展,这是该地区美术馆首次举办浙江援疆教师的画展。

该画展由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办公室、新疆大学科技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主办,阿克苏地区美术馆承办,并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展。

画作主创况明全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2018年8月作为浙江省第九批第二期援疆人才进疆,任教于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同时他也是地道的新疆人,大漠孤烟与江南水乡共同滋养了他的艺术创作灵感。

本次展出的作品全部都是况明全在援疆期间创作完成,其中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饱含着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崇敬之情、对祖国边疆风土人情的热爱之意,也浸润着南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同时,这些作品也是浙江援疆人感悟南疆、奉献南疆、用艺术形式诠释“舍家报国,倾情援疆”崇高使命的生动写照。

浙江援疆指挥部指挥长、阿克苏地委副书记王通林,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云凤,新疆大学科技学院阿克苏校区党委书记李健,阿克苏地委副秘书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应金岳,浙江援疆指挥部宣传组组长、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保胜,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组长陈常龙,新疆美协副主席、新疆画院专业画家亚力坤·哈孜,新疆大学科技学院阿克苏校区副院长何阅雄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党委书记李健评价说,况明全老师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写意挥洒的作品,恰好体现了“无色而具图画的灿烂,无声而有音乐的和谐”,令人心旷神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