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暨教风学风推进会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修师德,铸师魂。5月14日下午,我院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暨教风学风推进会,总结了当前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鲁连显主持。

会议伊始,鲁副院长从教学工作出发指出近期教风学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强调当前我院教风和学风还有待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到课率、学习的积极性亟待提高,教风还存在一些不规范情况,全体教师应引以为戒,狠抓课堂,切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曾平江副书记向全院教师通报了近期出现的学生严重违法违纪情况,要求全院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我院党总支书记雷卫军带领全院教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我院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数据出发,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我院教风学风存在问题的本质,基于问题他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教研室定期组织召开教风学风研讨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举措;二是全体任课教师要切实履行课堂第一负责人的职责,严抓学生的到课率和无手机课堂;三是班主任要对日常存在旷课、晚归、不归等情况的重点学生进行教育谈话,透过这些违纪现象,发现问题的本质,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做好学生成才道路的引路人。

据悉,这已是本学期我院开展的第二次教风学风建设大会,密集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大会有力彰显了我院坚定不移扭转教风学风的决心。本次会议以全面落实教风学风建设为契机,认真施行教风学风整改相关举措,力争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全面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