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乔丽英老师入选浙江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名单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17-06-26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专家听课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乔丽英入选浙江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名单。同批入选的还有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等教师。

  5月9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代表教育部社科司就落实《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的具体落实情况,走进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听取乔丽英老师主讲“马克思恩格斯论中国”专题。

  乔丽英从马克思恩格斯19世纪50-60年代思考中国问题的方法论出发,围绕“马克思恩格斯论中国文献概况”、“我国学界对马恩论中国问题研究现状”、“我对我国学界关于马恩论中国研究现状之看法”三个逻辑层次展开自己对“马克思恩格斯论中国”问题的思考。

  课后,刘同舫教授对乔老师注重回归马恩经典文献,注重将马克思主义看作是我们进一步研究问题的方法和出发点,而不是教条的这一教学方式给予积极、充分的肯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