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首届思政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8-09-08      

集思广益  共商育人大计
携手同心  再上管理台阶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首届思政工作会议 

  在07学年刚刚结束之际,继续教育学院首届思政工作会议于暑假在莫干山白云饭店召开。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副书记王文科、副院长沈兵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詹碧澄和党总支书记王平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党院办、组织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总公司、各二级学院的主要领导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和思政管理教师。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教授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准备充分,材料丰富翔实,让大家对这一年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工作一目了然,学院学生管理队伍精干、尽心尽职、不辱使命,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实践证明,学生工作统管的决定是正确的,学院要继续总结经验,再上新台阶。奚书记还指出: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工作是整个学校学生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学生工作已经先行一步,打开了新局面,教学、招生工作也要及时赶上,各二级学院要摆正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先后位置,要拓展继续教育的职后、素养、研究生合作办学等培训空间,以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为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方针,明确自身定位,创建传媒学院的继续教育品牌。
  副书记王文科指出:在我院三次创业的背景下,处理好管理、育人与服务的关系显得尤其重要。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要做到综合协调、统筹兼顾,创好自考助学这一品牌。王副书记还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表达了由衷的赞赏,高度评价了继续教育学院在学生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向致力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岗位的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建议学生处和团委、保卫处下学期到西校区现场办公,向全校推广继续教育学院思政工作的成功举措和做法。
   副院长沈兵虎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提升品质 再上台阶”的讲话,作为分管领导,他首先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回顾了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各条工作战线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西校区教学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几个比较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提出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几点建议,明确了下一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
校学生处处长杨林书和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应广兴分别代表机关和二级学院作了发言,继续教育学院王平书记做了题为“在实干中创业 在奋进中崛起 努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的学生工作报告,丁保朗副院长作了教学工作通报。与会人员围绕奚书记提出的“育人和效益”的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大家结合我校校情、结合继续教育学院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上,学校领导为获得本学期继续教育学院“优秀班主任”的三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对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指导意义。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已取得成绩的肯定和继续支持我校成教工作的态度和决心。正如奚书记说的那样:这次会议既是总结提高的会议,更是理顺各方面关系的会议。相信有校党政的正确领导,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体思政人员的开拓进取,大家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工作将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的第三次创业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