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梦想家公益文化服务站:重阳街采,听听浙传学子的心里话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4      

 

 

“九”为老阳,是阳极数,两个阳极数重在一起,九九归一,一元肇始,万象更新。因此古人认为重阳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吉祥日子。“九”为老阳,是阳极数,两个阳极数重在一起,九九归一,一元肇始,万象更新。因此古人认为重阳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吉祥日子。

* 与长辈的故事:

小的时候每到重阳节家中老人都会带我去山上一起去采菊花、酿菊花酒。

——20声乐班刘佳怡

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小的时候我说想喝娃哈哈,但是我们那个地方是山区,爷爷就走了很远的路为了给我买一瓶娃哈哈。

——20声乐班马铭阳

*最近与家人通话是什么时候?通了多久?

最近一次是上个星期给我奶奶打的电话。基本上差不多一个月左右会给奶奶打一个电话,问一下家里的情况。因为父母都比较忙,但奶奶平时没什么事情。每次大概会通20分钟到30分钟的样子。

——19文产2班王鹏飞

*在你的印象中,家中的长辈是什么样的呢?

我爷爷是一个特别好面子、又很负责任的人,我的奶奶是一个特别勤劳的人,她经常会把家里收拾的很干净。然后我的外婆是一个比较强势的人,操控着家里大小的事物。我的外公是一个很收敛的人,他不擅长与他人沟通。

——20器乐3班胡承志

现在我的家中只有我姥姥一个老人,我很尊敬她,一直挂念着她。我会经常跟她打电话、问候她。可能我联系他,平时比联系我的父母还要频繁。因为我觉得她在接到自己在外读书的孙女的电话时,内心是非常幸福和开心的。我认为这个比她逢年过节收到的礼物要更珍贵。

——19网媒2班帕米

*你认为如何才能更好地关爱长辈呢?

其实我觉得他们的岁数都很大了,最需要的其实是陪伴。现在我上了大学后,可以陪伴他们的时间变得非常少,我们就只能跟他们多打一些电话、视频,让他们知道虽然我们身在远方,心中却始终挂念着他们,他们就会很开心。

——20戏文3班田梅

我觉得在平常比如说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可以给他们让座,或者有时候在学校或者工作忙的时候可以给家里老人打个电话,每逢过节回家的时候能给他们做点家务、带点礼品之类的。

——20器乐3班郑棋涛

*对长辈的祝福:

首先的话肯定是要健健康康,然后就是希望他们在关心我们的同时能有些自己的时间去下棋、跟朋友一起一起逛街散步之类的,能够找到可以让自己快乐的事情,不要把太多的精力放在我们的身上。 ——20戏文3班田梅

希望他们平时自己在家能够照顾好自己,我们平时也会多多关心他们,最后也是希望他们身体健康,不用太担心我们,我们在外面会照顾好自己。

——19文产2班王鹏飞

我希望姥姥的身体可以一直健康,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多带她出来走一走。

——网媒2班帕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