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喜报:新媒体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老友计划”志愿服务队荣获青春伴夕阳·2018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三等奖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4日,由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等共同举办的“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2019年度全国高校陪伴实践活动启动暨首届孝心嘉年华活动在京隆重举行。

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老友计划”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应邀参加,其负责的“凛冬将至,温暖随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以127164票网络投票,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青春伴夕阳·2018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三等奖。

2011年,“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推出“青春伴夕阳”行动。活动陆续在全国首批30所高校试点开展,号召广大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自己的专业和所长开展校园与社区、敬老院等涉老机构的结对帮扶,在全社会广泛宣扬孝亲敬老的传统文化。

2018年12月,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老友计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前往杭州市海华幸福家园养老机构,与老人们共度了一段欢乐难忘的时光。他们精心准备了歌舞、诗歌朗诵、防诈骗小品等节目,还陪老人们打乒乓球、下象棋、包饺子、剪纸,教他们使用手机。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让迟暮的心获得朝辉的温暖。

据悉,新媒体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老友计划”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四年来志愿者们秉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理念,始终坚持活跃在敬老、助老、爱老的公益之路上。

(举办“青春伴夕阳”系列活动——光影记光阴,给老人拍摄照片,留住时光)

截至目前,“老友计划”志愿服务队共计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8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常达410小时,足迹遍布杭州下沙社区、柠檬社区、美达社区、月雅苑、馒头山、杭州海华幸福家园等10余个社区及佰乐时光养老机构、上塘敬老院等多个志愿服务基地,活动多次被《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浙江共青团》《浙江新闻》等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广泛。

老人的笑容和肯定,是“老友计划”坚持做公益志愿服务的理由。这一次次活动,付出的是心意,收获的是感动。“老友计划”志愿服务队爱心之行永不止步,将吸纳更多的人加入孝亲敬老的队伍,弘扬传统美德,为社会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