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浙传人在世界游泳锦标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9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第14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杭州顺利举行,这无疑是杭州近期的大事情了,小编在朋友圈里也看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的照片!

这样的大场面,当然少不了浙传人的身影!在新华社老师的带领下,由7名来自全媒体中心的同学组成的“传媒小分队”也加入到了本次比赛的新闻生产线中,承担组委会的图片编辑任务。

快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队长@16灯光鲁家玥

很高兴能够参与到世游赛的图片编辑工作中,在新华社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出色的完成了世游赛的官方图片后期处理与图片编辑等工作。

新闻求快更求准,在这周的工作里,老师们要求我们以准确为最终标准,在准确的基础上快。我们负责的是最为基础的图片编辑,就要经过初挑、修改、核对等程序。之后老师们还要终审、分类上传,工作每天都持续到很晚。

从每天正式工作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到最后的反思总结,都让我感受到了新闻工作的一丝不苟,这次经历也会让我在回到学校后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以后的工作。

@16摄影雷雨晴

作为一个图摄专业的学生,非常幸运可以参加到这次的项目里来,让自己学的专业知识有一个实践的机会。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就说做一个好的图片编辑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在实战中我也真切感受到了这项工作的难度和辛苦程度。

我大一的时候就加入了刚刚成立的全媒体中心,从大一下就一直在处理学校的各种新闻图片,今年开学时发现自己也整理了七百场活动,近1100个文件夹的新闻图包,也算是个熟手了,但在大型赛事里又有了新的体验。

在这一周的工作里,老师们的工作态度是我体会最深的地方,不仅是对于工作的严谨,还有待人接物、拍摄礼仪、现场沟通上的细节,也许只是很小的一句话,但是累计起来真的很让人倾佩。就算事情繁多压力再大,也能对每一个新闻参与者保持尊敬,对每一道环节保持严谨的态度,这种控制情绪、精益求精的态度,是我这次最大的收获。

@17电编毛哲宣

这次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实习经历,有助于我们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一个礼拜的实习工作时间,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

我在这次的实习工作中主要工作是和摄影师沟通,协调他们的拍摄,传递图片等。在一场如此隆重的赛事活动中,我看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明确的分工和默契的配合让我对这样的团队由衷地向往。

这次实习加深了我与新华社各位老师、摄影老师的联系,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实习工作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与肩负的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17新闻王钰

得知可以去参加世游赛的新闻服务时我很激动,能成为本次世游赛图片编辑队伍中的“一颗螺丝钉”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我本身就是新闻专业的学生,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经历。

我在本次比赛中主要负责的是和摄影老师对接,沟通好需要拍摄的重点图片,按时传递图片到编辑老师处,确保图片发出的时效性。和新华社老师一起工作的这一个星期里,我看到了老师们严谨负责的态度,遇事不慌的精神,这是我还要继续学习的地方。

在全媒体中心的锻炼让我熟悉了一些新闻发布的流程,这让我能更好地处理遇到的问题。大型比赛中更严格的要求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让我在实践中进步,也让我在回到学校后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技能。

@17摄像周柠

世游赛的工作让我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作为一名世游赛的工作人员,必须时刻保持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兴奋的是这个工作岗位不仅能够提升工作能力,更能丰富人生经验与阅历。

工作第一天,也是我们整个团队磨合的第一天,因为工作流程还不熟悉,人员分配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的工作压力增大,但是在第一天工作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反思出现的问题,并在第二天解决了问题,之后的工作便有了默契的配合。

通过这次世游赛的工作,我得出一定要勤勤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不断拓宽自己的学习范围,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俗话说,没有耕耘的辛劳,就没有收获的兴奋,但是收获之后,还得耕耘。

@17摄影章旭东

在学校全媒体图片中心的锻炼,为这次活动的拍摄和编辑打下了基础,但是组委会对图片的要求更加严格,这几天的选图和拍摄使我对新闻图片的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学会在前期拍摄时就考虑到后期的空间,知道哪些图不能用,就能从按下快门起减少“废片”的数量,拍出更好的照片。

在大型活动中有好照片还不够,更重要的是抢到“独家”,摄影师在大型比赛中只能在固定地点拍摄,想要抢到独家照片有一定难度,这时候需要一定的交际能力,可以与主办方或者志愿者沟通,争取好的机位。

虽然说一张好照片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但是也要依靠前期充足的准备。每天上午和晚上的比赛开始前,我们都会整理出一份给自己看的拍摄计划表,主要标出有望冲金的选手和各个比赛项目。在开始拍摄前,要检查好相机以及各种附件,同时要带上纸笔记下重要照片对应的信息,以防后期编辑配文字时出错。

@17摄像周洪涛

在比赛中,我主要负责后端编辑,但其实我学的是电视摄像专业,可以说是比较前期的专业,所以这次比赛对我而言,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也是一种专业上的锻炼。也正是因为在全媒体中心打下的一些专业基础,在面对一些突发情况时没有那么措手不及。

在这次经历中,我切身体会到了新闻图片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图片从前端一步步传过来,不仅要保证质量,同时也要保证速度,以便其他媒体来要图。在给图片做图片说明时更是要一丝不苟,每一个词语乃至每一个字都要准确无误,以确保新闻的真实性。虽然在这过程中显得枯燥无味,消磨耐心,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磨练意志的好方法,也可以说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垫脚石。

从这次真实的媒体环境中实战中,在前线的记者“冲锋陷阵”,在后端的记者“稳固堡垒”。这个行业注定是一个信息爆炸的行业,而这些媒体记者正是引导这个行业的导线。

期待浙传人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热,用专业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继续砥砺前行!

任重道远,未来可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