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国传学子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9日上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迎来精彩的“收官之战”,这也标志着2018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来自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刘洋同学从400多名精英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季军;杨程烺、张珍妮、刘书含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吴正阳同学获得三等奖。undefined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演讲大赛作为集权威、专业、高端于一体的外语赛事,在今年成为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竞赛。2018年大赛名称正式扩展为“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将国际化人才理念与大赛更好融合,顺时代之需、育瑚琏之器,给予人才培养平台,绵延开拓创新之路,让大赛开启更大格局,拥抱全新未来。从创办至今,演讲大赛一直秉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沟通国内外文化交流、培养国家栋梁之才”的初衷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

自开赛以来,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领导和带队老师就对本赛事非常重视。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黄晓琴、田方老师、高思飞老师、王诗客老师在赛前与其指导的选手反复讨论与修改演讲稿内容,并且在赛前培训的过程中对选手们各自演讲的表达与呈现提出来许多宝贵的意见,不断精益求精。尤其在5位同学备战全国赛过程中,他们都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并提出了殷切期盼。

从初试到决赛,重重磨难与挫折,一路的披荆斩棘,始终不变的是国传学子对于国际文化交流的热忱与决心。赛场上,他们在拿出了最佳状态,出口成章、对答如流,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2018“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已经落幕,而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学子们将继续提升自我,砥砺前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