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暖冬行动送温暖,精准扶贫暖人心——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暖冬行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8      

初冬来临,天气慢慢转凉,在电子信息学院林玲老师的帮助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这次暖冬行动。活动为期两天,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11月28日,我院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活动前期,该负责人王旭纲联系好了“益优公益”运输机构并且提前招募了20名志愿者为11.28当天仓库的清理活动做好了准备。早上10点左右,拉衣服的车来到11号楼下,20名志愿者穿上志愿者马甲到二楼仓库开始整理这个学期累积下来的学生们捐赠的衣物。志愿者们排成一长列进行衣袋的传输,值得一说的是,第一辆车在大家合作搬运过程中很快就装满了。于是运输机构加急派来第二辆货车,在志愿者们共同合作下,花费2小时将仓库中242袋爱心募捐包全部整理搬运到了车上。20名青年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来仓库里帮忙整理衣物,这是个力气活,当然也是个活动后需要洗衣服的活,过程很辛苦,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活动中志愿者们之间有趣的调侃,冒出的汗珠,在他们心里,每一个衣物募捐包都装满着他们的热情与爱心。

当然,爱心仓库是永远不会空缺的。电子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在队长及副队长的带领下,11月29日紧接着就展开了面向全校的“爱在衣上”爱心捐衣活动。在活动前期,该项目负责人就已经准备好了策划案并交于老师审核通过,活动前一晚,协商了场地并对志愿者们安排了轮班值守表和进行了活动细节培训,最后通过班群转发形式通知到各班同学此次活动的展开。

11月29日早上9点,青志的第一轮干事们在S楼下开始了今天的活动。由于上课原因,一开始来捐赠衣物的人并不是很多,直到同学们下课后才迎来了活动的高潮。经过提前的培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干事们让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首先扫码进群,以便以后的信息核实工作。然后在名单上填写信息,最后将自己衣物交于另一位志愿者进行分类整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回收了新生的军训服整理在了一起并进行了标记,以便捐赠机构能够有效利用。原本计划4点收摊,由于同学们捐赠衣物的热情,迟迟拖到了天黑还是不断有很多热情的同学过来进行捐赠。直至18点,为期两天的暖冬行动才落下了帷幕。经过统计,这天共有250名同学参与捐赠,一共征集了21袋爱心募捐包。青志干事们将他们整理进了仓库,等待着下一轮的爱心传输。

青志也会和“益优公益”全程对接跟进,确保捐赠衣物送往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手中,让善心有处可栖。

据志愿者们的讲述,在此次活动中他们收获了温暖,感受到了来自传媒学子们对公益的热忱与支持。更是对志愿者这个称呼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名志愿者这样说:“尽管有时候很累,但心里却很充实很满足,其实,每个人都有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自己觉得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汇聚起来,力量就是无穷大的,希望每一位浙传学子都可以秉持这份热心,永远走在公益大道上。”

电子信息志愿者服务队的暖冬行动,聚集了全浙传学子的爱心,将爱包裹在衣服里,为山区里需要的人送去了温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