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笑果文化》“导演卡位计划”宣讲会
喜剧不仅是一种娱乐方式,更是一种态度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8      

近几年是“养成系”行业熠熠生辉的一年。不论是在盛夏开播,如火如荼举办的选秀节目《创造101》,还是曾经风靡万千少女,令人欲罢不能的《恋与制作人》,都掀起了不小的涟漪。笑果文化这次也将采用“养成系”方式,在各高校举办非同寻常宣讲会来招贤纳士。11月27日,笑果文化走进了浙江传媒学院。

笑果文化的成员们亲切地称呼同学们为“疯子”,他们带来了一个邮筒装置,采取现场简历投递+开放试卷的方式。笑果文化不仅仅要找到想成为导演的“疯子”,还要培养出未来年轻态喜剧的优秀制片人。在这个温暖的冬天,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导演卡位计划”,借此机会寻找出有创造力、责任心、执行力、协作性、沟通力、自驱力且才华横溢的“疯子”。

不仅是因为市场,更是因为热爱

从开心麻花的50亿估值到喜剧节目井喷式的发展,喜剧无疑成为中国文化市场上的一个热点,但笑果文化成立的原因并没有那么简单。“很多人会对自己的工作产生厌倦,而我从来没有过。”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贺晓曦谈起了最初创办笑果文化的初衷,就是源于对喜剧的热爱。当谈到了公司刚起步时的经历,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夜晚,“那天晚上和程璐还有海源(笑果文化首席编剧)聊了很久,那时他们已经拥有了比较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却还是愿意从深圳来到上海,把业余爱好做成了正职,投入未知的喜剧行业”他们有共同的目标,对喜剧也有很多的想象。笑果文化凭借着自身对于喜剧文化的热爱才组成了当今中国最强的喜剧团队,并且在喜剧这个方向上从默默无闻做到行业领先。

来到宣讲会现场的几位公司核心主干在介绍公司时,都提到了笑果文化令人“惊讶”的公司氛围。“我以前就职的公司都是比较注重社会关系的,”编剧思文表示当她第一天来到笑果时就对它的企业文化感到诧异,这里的层级关系被弱化,每一个员工都可以调侃老板。在现场宣讲时,几位高层领导和普通编剧导演打笑成一片,从现场的气氛中,我们也不难感受到这样轻松、愉悦的企业文化。基于此,“少年气”是思文对笑果公司企业文化的评价。她认为大家都很单纯,是一种成熟而不世故的状态。

不仅是节目的热度,更是行业的推进

吐槽大会》、《周六夜现场》等喜剧类节目在中国掀起了一股热潮,笑果文化作为这些节目的策划公司,并不仅仅满足于制作类似的热点节目。贺晓曦说:“笑果文化志在成为一个垂直型的喜剧产业公司,而不仅仅是一个制作公司。”笑果文化未来除了开发喜剧节目外,还会继续拓展如剧场、生活节等喜剧形式。也就是说,笑果文化做的不单单是一两个喜剧节目,而是开拓整个中国的喜剧产业。

贺晓曦还在宣讲会的现场提到了公司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缺乏沉淀”是笑果文化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这也是本次导演卡位计划发起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次宣讲会并不是定岗招人,而是为了培养中国喜剧行业的人才”,联合创始人之一张瑛婕这样说到。的确,本次“导演卡位计划”并不同于一般的校园招聘会,跳脱了普通公司的校园招聘模式,而是以一个相对开放的态度来进行选拔,目的就是为了给中国的喜剧行业储备更多的人才。

不仅是专业和能力,更是个人才华

“你们招人吗?不,我们只招疯子”是笑果文化对于这一次宣讲会招聘规则的描述。这一次的宣讲会,笑果文化并不过多关注于应招人的学历或是专业,而是大家的才华、知识面等不是一蹴而就的能力。谈到对于人才的考量标准,联合创始人张瑛婕说,“主要考量的是知识面、逻辑性、想象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等”,招聘门槛对于大部人来说还是很高的,从这样的招聘规则上也能看出也笑果对于喜剧行业的独到理解。

笑果文化在喜剧界影响力使得不少热爱喜剧的同学们慕名前来。“其实我最开始是通过王自健的《今晚80后脱口秀》,还有《吐槽大会》了解到这个团队的。然而今天才是我真正意义上了解笑果文化文化背景,才明白原来他们是这么一帮制作纯粹喜剧的艺术创作者。”15制作安天宇表示自己是天秤座,他自认为天秤座的人还蛮有艺术天资的,所以感觉自己会与笑果文化的艺术氛围很搭。而且笑果文化作为一家很有包容力的传媒公司,即使日后发现自己的初衷与笑果不符,他也相信笑果专注艺术的氛围会让我融入进去。况且,安天宇认为自己也是有制作喜剧的经验,它曾经拍过喜剧主题的微电影,也讲过相声,出过小品。所以他对自己未来的喜剧之路还是相当期待的。

不仅仅是应届毕业生,许多准毕业生也已经在摩拳擦掌,打算利用剩余的一年时间武装自己,以饱满的精神与热情应对未来的挑战。“笑果文化最吸引我的是他们对待喜剧的态度和公司的管理理念。他们对待喜剧创作的态度是自由,包容力极强,而且每天下午两点上班,凌晨三四点公司还灯火通明这样的工作强度我也是乐于接受的。”刘坤表达出了自己对于喜剧极高的热情,他认为自己和笑果文化整体的创作氛围十分契合。同时他也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能够沉淀下来,养精蓄锐,以更加优秀突出的自己应对笑果文化明年的导演卡位计划。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笑果文化就是这么一个心无旁骛,在喜剧大道上专注前行的团队。他们精益求精,对作品的每一个细节都字斟句酌;他们求贤若渴,希望与每一位志同道合者共事;他们是“疯子”,还愿意成就更多的“疯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