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喜获佳绩,再接再厉!
我校新媒体学院学子摘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9      

8月,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大赛落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我校新媒体学院三个作品分别获得了国赛一等奖和两个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计算机大赛的获奖作品分别为来自15级和16级数字媒体技术班。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15数字媒体技术班的一款名为《记忆碎片》的游戏作品,二等奖分别是来自15数字媒体技术班的游戏作品《The Last One》,和来自16数字媒体技术班的数字动漫作品《清醒梦》。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的比赛,校赛一般在三月份,省赛在四五月份,国赛在暑假期间。校赛和省赛参赛与评比形式为网上提交作品,而暑假期间的国赛则需要制作团队去往比赛地点进行现场答辩。

今年的国赛地点为福州农林大学,新媒体学院的潘瑞芳院长以及张帆老师带领着参赛的同学们前往比赛地点,并进行了现场的作品展示与答辩。

获得一等奖的是一款名为《记忆碎片》的游戏作品,作者为15数游班的黄佳虹、黄思文、陈方君同学,获得二等奖的《The Last One》,也是来自于15数游班,作者为任哲、张子石、蒋渡同学。这两款作品的指导教师均为程序:张帆老师;策划:李铉鑫老师;美术:荆丽茜老师。

这两款游戏的的制作,从原型到第一次提交给指导老师大概只花了一周的时间,但整个游戏成品的出炉,则是经过了多次的提意见和修改后,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完成的。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断交流与创作下,才打磨出了这些优秀的游戏作品。关于这场大赛,指导教师张帆老师说:“在压力中更有可能做出好作品”,李铉鑫老师则表示:“我以你们为骄傲!”。

《记忆碎片》

《The Last One》

另一个获奖的作品则是来自于16级数字媒体技术班的数字动漫作品《清醒梦》。《清醒梦》这部作品采用黑白画风,通过流畅细腻的线条大胆的笔触将“人工智能”的主题较好表现。作品整体构思很巧妙,最终的成品以干净整洁的画风呈现了一个唯美的小故事。

《清醒梦》

指导教师马同庆老师表示,我比较欣赏这个团队,处在一个宿舍,却相处得很是默契融洽,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创造一起分享喜悦,也许这就是理想的大学生活状态吧。这次她们寝室两个作品作品,另外一件作品遗憾没能进入国赛。希望团结奋进的她们能够在今后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