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脚踏实地,初心不改:浙传校友王玮静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8      

57日,在共青团浙江省代表会议上,全省共有48名共青团员当选团十八大代表,其中,就有浙江传媒学院2007级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校友、森马集团团委书记王玮静,她同时还被提名为团中央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据了解,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团十八大将于今年上半年举行。此次代表的产生借鉴党代表推选三上三下程序,普遍从乡镇、街道、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团委的下一级团组织开始推荐提名,逐级规范推选,实行全程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差额比例大于20%,实现了推荐人选逐级遴选、比较择优。王玮静之所以能在这样严格的选拔机制中脱颖而出,离不开母校和公司十年来的栽培。

 

脚踏实地

5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道: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

2007年,王玮静怀揣着梦想,带着青春期的懵懂和憧憬走进浙江传媒学院,学习播音与主持艺术(礼仪文化方向)专业。在校期间,她不仅仅站在话筒面前绽放光彩,还一边从事宣传方面的学生会工作,为她毕业后的工作定位埋下了伏笔。

回想那段忙碌的生活,王玮静格外珍惜,回想在浙传的日子,每一天都充实快乐,工作和学习再忙,只要心里有目标,向着目标做下去就好了。

学思悟践,知行合一。王玮静在校期间的每个成绩,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并多次获得奖学金。在老师和同学的记忆中,她是一个纯粹而认真的女孩,既脚踏实地、低调务实,又不断拓展着自身发展领域。在浙传的那四年里,王玮静申请加入党的队伍,并随着党的步伐,逐渐从一株稚嫩幼苗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向阳而生

 

初心不改

播音生为何选择加入森马集团?王玮静说,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和在校期间的发展方向而选择加入企业,这是一个可以发挥自身价值最好的天地。这样的选择绝对不是偶然,在浙传的四年里她一直在不断提升文字写作的能力,她因为脚踏实地,所以从来不会好高骛远。虽然王玮静并没有进入媒体行业,但是她却一直在和媒体行业打交道。加入森马集团后,她负责企业的对外宣传工作,长期与多方媒体打交道,并利用在学校培养的业务能力,主持、演讲、讲解、朗诵……在企业各种活动上熠熠生辉。

除了负责企业的宣传工作,20141月,王玮静正式当选为森马集团第五届团委书记,作为非公企业的团建负责人,开始了她长达4年多的团建之路。

作为企业青年思想引领的旗手,王玮静在工作中不断加强企业青年的思想引领,深化企业价值观和文化理念。今年54日,森马集团团委联合党委组织50余位企业青年、党员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该活动由王玮静主持。她在讲座中谈道:今年是五四运动第99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特意走访了北京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对话青年并提出了四点寄语。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集团团委希望借此活动来回顾五四运动取得的伟大成果,帮助企业青年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涵,肩负起这个时代每一位青年人所应承担起的责任。

作为企业青年成长的助手,王玮静联合樊登读书会、韦伯英语等,在企业内部打造读书协会、英语沙龙等,有力推动了森马文化建设的提升,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她还协助人资推进青苗行动、迎新晚会等活动,并打造青年论坛,为新员工解决心理、职场角色转换、文化认知等难题,加强新员工的企业归属感, 加速员工更快融入企业。

作为企业青年活动的抓手,她结合团委活动阵地的建设,组织青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在雷锋日、五四青年节、植树节、端午节、七夕节、重阳节、中秋节等节日,开展诸如“五四青年”临海行、“爱心义卖”、“奔跑吧七夕”、假面舞会、端午做香囊等各式活动,丰富了企业青年的业余生活,营造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文化氛围,为推动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此外,她还是一位青年志愿的先锋,由她推动的森马志愿者服务队在敬老服务、扶贫救灾、捐资助学、员工关爱、环保卫士、文明行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由她打造的爱心志愿者车队连续4年为返乡员工组织车队接送服务;大拆大整专项志愿服务,为搬迁老人捐助30万爱心衣物;联合小柳鸽义工队成立绿色基站,呼吁员工节能环保,开展旧衣物、旧电池、旧纸板分类回收;组织志愿者到永嘉、瓯海、龙湾等地,开展微心愿、爱心营养餐、捐赠校服等助学慰问活动;此外,还组织志愿者到龙头村为老人免费拍照、为重阳宴送节目等。2017年,森马团委牵线团省委,成为了G20志愿者服饰的赞助商,由森马设计打造的小青荷成为了西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王玮静对志愿事业的这份热忱不仅为爱心公益事业奉献了一份力量,更深深地影响到了森马集团的员工乃至业界同仁。大善筑城,小善助人,王玮静为企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光和热。

 

筑梦未来

去年615日,全省共青团组织战线半年度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当天下午,团省委组织部部长盛乐率队赴森马集团考察非公团建工作,在森马集团总部园,随着森马集团团委书记王玮静的讲解,考察团一行来到森马集团青年之家,详细了解公司团委的组织框架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团省委组织部部长盛乐对森马集团非公团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这也奠定了王玮静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的基础。

今年,王玮静和一些杰出的青年代表共同演绎由瓯海团区委出品,瓯海青企联年会发布的诗朗诵《乡愁》,用声音唤起人们儿时的记忆,记忆里的乡愁,而她也成为了温州市青年联合会的一员。除了这一身份,她还兼任了温州市地方报刊协会副会长、瓯海区记协副主席,并担任企业内刊《森马报》、《森马》杂志、森马微信公众号的主编。

有责任才能不忘初心,有担当才能勇敢前进,对于此次当选团十八大代表,王玮静以深厚的底蕴迎来进一步的发展与跨越,未来还有发展的无限空间在等待着她。专注实干才会梦想成真,脚踏实地才会厚积薄发。感谢母校!预祝母校浙江传媒学院四十周岁生日快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