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红船领航”|青春如潮,奋斗做桨 ——学生第一党支部、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集体赴嘉兴南湖学习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8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第一次公开提出了“红船精神”这一概念。“红船精神”是什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虽小,却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足以撼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风雨雨、坎坷曲折,但依然百折不挠,奋勇前行,改革创新,如今的红船已化身为承载“中国梦”的历史巨轮。

为深入学习与践行十九大重要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探寻共产党的精神基因,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团员们的信念与拼劲,使学生党员、团员们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12月18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共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船领航,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看到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艘红船走到今天,我的内心万分感慨,也十分振奋!红船精神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作为传媒人,我们不仅要学习传承,更要弘扬传播。”现任袁永康同学在参观后感慨颇深。


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校学生委员会副主席陈心远对大家说:“到2021年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夺取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不管走得多远,都不忘初心,坚守信仰。重温党的历史、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始终牢记来时的路,并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为潮,用奋斗做桨!”


从纪念馆序厅至红船古迹,全体学生党员、团员们认真观看了与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诞生、在逆境中发展再到慢慢壮大的光辉历程有关的影视资料,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讲话等内容,浏览了建党以来的重要文献,以及建党以来国家领导人的文稿,深刻感受党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这些史料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大家凝神感悟着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无不为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感慨万千,无不为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心潮澎湃。


现任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队长安朝泽,还带领队员们参观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后新党章的主要内容。本次学习参观,恰逢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成立三周年,安朝泽带领大家一同在纪念馆誓言墙上留下心中誓言,砥砺大家继续前行,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红船领航,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为潮,奋斗做桨勇向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