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专访新媒体学院国家奖学金得主陈楠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30      

一头飘逸的长发,鼻梁上架着的银框眼镜让她更多了一份书香气,身上带着江南女子特有的温和与恬静。这就是她,陈楠,来自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在过去的这三年里,她曾荣获浙江省多媒体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等省级、国家级竞赛项目;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外表安静温和的女孩,内心也同样有着自己坚定的执着与追求。

国奖是“惊喜”也是“激励”

第一次参加国奖评比陈楠感到荣幸又激动,今年还是一名大三学生的她原本对于拿奖并没有太多的期待,所以当她谈到这一次拿奖时,她表示:“其实我有点意外,因为就前几年来看,咱们学院的国奖基本上都是大四的学长学姐在拿的,那拿到这个奖以后,也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能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和自己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地达到。”说这些话时,陈楠的语气里充满了笃定,声音不大但是句句铿锵,让人深切地感受到这个女孩骨子里的那一股坚毅。

三年里的点滴

今年是陈楠进入学校的第三年,回忆起自己刚进学校的样子,她感慨道:“刚到学校的时候,看到彩虹楼觉得其实还挺好看的,总体印象的话,觉得很有传媒特色,符合自己的选择。”一路走来,陈楠一直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好基础。对于实验室的一些工作,陈楠坦言有些辛苦,但对于自己的选择,她还是希望能做到问心无愧。

繁忙与充实都是一种历练

除了学生会、实验室以及社团的工作,陈楠还担任了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的助班,谈到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她笑言:“我觉得的话,首先得有自己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这样比起你徒劳地去做很多事情要好得多。”同时她也把这样一段话送给17级的孩子们:“其实运气就是机会碰巧遇到了你的努力。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

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一团糟的时候,当然陈楠也不例外,当面对学习和工作任务都非常繁重时,她会选择与上级做一些沟通,希望多出一些缓冲时间,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工作而荒废学业,自己分内的事依然会尽全力做好。这就是她,遇事沉着冷静,做事有条不紊。

关于未来——简单而充实

学习成绩优异,又曾获得过科研奖项,然而她并没有选择继续钻研学业,对于未来,她有着自己的另一番规划。明年的时候,她希望通过校招或其他的一些方式开始实习,为自己即将步入社会做准备。整个采访过程中,陈楠同学对于自己获得过的荣誉并没有做过多的论述,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些自己的生活小经历。她是安静的,也是淡雅的,对于自己的生活更是明确的。她一直很喜欢这样的一句话:熬不过去的日子就让自己忙碌。没有人不喜欢安逸,然而忙碌会让你收获更多东西,这样一个安静平和的女孩都在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忙碌,你还在犹豫吗?

文章作者:赵薇 图片作者:徐子凯 编辑者:何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