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继承先烈遗志、铸造强国之材”——音乐学院纪念建国60周年重庆行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9-02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为了讴歌这六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体现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和立志铸造强国之材的决心,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重庆小分队,于7月11日赴重庆开展实践活动。
  小分队不顾千里的颠簸一到重庆就开展实践活动。首先实践队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为后勤工程学院的官兵奉献了一台精彩的纪念建国六十周年的晚会。晚会在《锦绣中华》的磅礴大气的歌舞声中开幕,随后《祖国 慈祥的母亲》、《咱老百姓》、《祖国你好》、《我爱你 中国》等讴歌祖国和表现当代百姓精神风貌的精彩节目让在场的官兵掌声不断,琵琶曲《浪淘沙》和古筝曲《战台风》更是令人心潮澎湃,最后晚会在歌曲《红旗飘飘》中结束。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场下观众一片片掌声。出席晚会的领导有后勤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少将、政委阮炳黎少将、政治部主任牛进山大校、政治部副主任伏国勇大校、总装备部重庆军代局杨新房副局长、重庆市委党校原校长助理潘国平教授等。晚会结束后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的领导为我们音乐学院重庆实践队授旗,并赠送纪念品,并对我们的实践演出给予高度的赞扬和充分肯定。
  次日,老师和同学们不辞辛劳又来到了重庆南川区,在重庆市南川区的中心广场又为重庆的百姓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晚会。晚会过程笑声不断,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我们的到来也为重庆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视觉大餐和文化大餐,在夏日的夜空中带来一丝丝的凉爽,共青团南川区委副书记也观看了演出并对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赞扬。
  在两台晚会结束后,我们又来到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陵墓和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并在烈士墓前留下了自己的青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铸造强国之材的决心。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提高了我院知名度又使青年学生专业上得到一次锻炼,更使他们认识到新中国成立的不易、我们党的伟大、建国六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更加增添了他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精神上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
  实践结束后重庆电视台的新闻类栏目《直播重庆》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后勤工程学院礼堂纪念建国六十周年文艺演出

出席观看演出的部分领导

后勤工程学院领导向我院赠送锦旗和纪念品

在重庆市区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广场文艺演出

共青团南川区委副书记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民警维护秩序是晚会圆满成功的有力保障

重庆市民兴致勃勃观看演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