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昔日革命圣地 今日延安精神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8-31      

  7月14日,影视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陕西分队圆满结束了实践任务。这支口号为“和谐风里的革命红旗,前进路上的魅力延安”的实践团队在7月9日从西安出发前往延安,去昔日的革命圣地探寻今日的延安精神。实践队先后参观了延安历史纪念馆、四八烈士陵园、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干部学院、延安新闻纪念馆,还走访了安塞县延河镇侯沟门村党支部和小学,去八一敬老院探望了九位老红军。并且在延安的街头举办了大型“延安市民签名寄语共祝祖国和谐”活动。这支实践团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延安电视台对他们的报道采访在12日的晚间新闻中播出,并且在11号晚全队人员走进延安广播电台《晶静有理》节目直播间,与延安的听众一起交流实践心得。在返回西安后,他们又与西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举行“传媒人的责任”座谈会,并于13号下午在西安市政府会见厅受到了李秋实副市长的亲自接见,向她汇报本次实践成果并受到了高度赞扬。

延安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录制现场

实践队员在西安市市长接见厅与李秋实副市长(右一)的汇报座谈

  值此建国六十周年庆之际,一众青年学子奔赴延安历史革命老区,不仅增强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也见证了与时俱进的新延安精神,更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此次传媒学子延安行,必将掀起一阵在新时代里发扬继承革命精神的浪潮,同时也是在为祖国喝彩,祝她60周岁生日快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