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关于2022年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22-12-02      

2023年是媒介素养概念引入国内25周年,为促进媒介素养教育研究在我省的蓬勃发展,本会经研究决定,发布媒介素养研究重点课题10项,一般项目(不资助)若干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项目研究面向全省媒介素养会员单位及会员,实行公平竞争、择优立项。申请人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及相关研究经历和成果,能够胜任课题研究工作。

二、申报类别及经费

本次申报分为成果申报和课题申报。

1.成果申报

主要是已编写完成且未公开出版发行的媒介素养读物,字数在10万字以上。申报成功直接列为重点课题,由浙江省媒介素养研究会统一版式、标识等资助出版。经费资助0.8万元/项。

2.课题申报

除重要的基础研究外,鼓励以研究报告、方案、论文为项目的最终成果形式,完成时限不超过1年。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0.8万/项。

三、选题指南

为更好地开展研究,本次项目将以“中国媒介素养教育25周年”为背景,以“数字时代的媒介素养教育”为主题展开相关选题。参考选题如下:

1.中国媒介素养教育25年:现状、问题和策略研究

2.中国媒介素养教育本土化实践25年研究

3.我国各领域媒介素养教育和实践25年研究

4.中外媒介素养发展比较研究

5.数字时代大学媒介素养教育实践研究

6.数字时代中小学媒介素养教育实践研究

7.媒介素养教育课程、教师、教材研究

8.各学科融合性教育在媒介素养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9.党、团、队、社团活动在媒介素养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四、课题组负责人只能参加一个媒介素养专项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

五、项目申报材料可从浙江传媒学院网站(http://news.cuz.edu.cn)下载。

六、申请人须按要求认真填写《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人于2022年12月25日前将申请书一式3份报送至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申请书要求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装订成册,邮寄至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学源街998号第二实验楼南201室,浙江传媒学院媒介素养研究所)。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DML@cuz.edu.cn。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媒介素养研究基地联系。联络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571-86832156。

七、研究项目由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组织专家予以评审立项。

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

2022年11月30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