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2022年国际学术年会暨“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文明互鉴”第一届学术会议通知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第一届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2022年国际学术年会暨“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文明互鉴”学术会议,拟定于2022年11月26-27日于浙江传媒学院召开。

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于2021年3月获批备案,并于2021年10月于浙江传媒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首次获批的国家级智库-教育部科研平台。2021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文件,将国别与区域学纳入第14类交叉学科一级学科目录,2022年9月14日教育部发布新版学科专业目录,将区域国别学列入一级学科。今年是区域与国别学科的元年,根据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本着承前启后和继往开来的学术宗旨,积极落实和推进国家对国别与区域学领域建设的相关政策,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高校智库全球城市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中国文化传播》编辑部等。

会议主题:预设一个主旨论坛“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文明互鉴”

会议主题设置以下三个分论题:

1.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传媒对话;

2.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艺术互鉴;

3.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英文学交流。

会议时间及地点:拟定于2022年11月26-27日在浙江传媒学院钱塘校区召开,2022年11月25日中午12:00-21:00报到,2022年11月27日下午离会,会期1天半(视疫情而定,采取线上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承担与会专家的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参会学者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论文提交:会议接受中英文摘要(字数为300—500字)发送至邮箱:uksino2022@163.com提交会议回执时间截止至2022年11月20日,邮件注明个人信息、联系方式以及参会方式(线上或线下)。

浙江传媒学院英国研究中心

2022年10月31日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单位及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中英文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


电子邮箱


住宿类型

独住

合住

住宿日期


通讯地址


手机号











温馨提示:请与会专家和参会学者于20221120前将参会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标题请注明:论文摘要+单位+姓名发至会务组邮箱uksino2022@163.com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