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关于举办“数字化交往与跨文化传播”国际会议的通知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加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科的建设,提升学校学术科研的国际化水平,积极推进国内外学者在“数字交往”与“跨文化传播”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浙江传媒学院拟于2022年11月13日在嘉兴桐乡举办“数字化交往与跨文化传播”国际会议。

近年来,我校在拓展国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方面不断积累经验,其中,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正是加深对外合作水平、加强校际合作密度的有效方式。本次会议期望提供一个可供国内外研究者进行开放式讨论的平台,扩大参会者的学术视野,从研究者视角追踪时代变迁、关注社会转变,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推进新闻传播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本着“以会促交流、以会强合作、以会破壁垒”的办会宗旨,依据浙江省教育厅有关高校举办国际会议的相关政策要求,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浙江省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

互联网与社会研究院

会议主题:数字化交往与跨文化传播

会议设置六个相关议题:

1.元宇宙与数字生态;

2.数字平台与算法社会;

3.数字社会与风险传播;

4.世界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5.数字社会与跨文化交流;

6.疫情时代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3日(12日全天报到,13日晚离会)。

会议地点:浙江传媒学院国际影视交流中心。

出于疫情和学术交流互动考虑,本次会议将以线上线下同时召开的方式进行。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学者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11月3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