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六届青年阅读节领读讲座与书评大赛的通知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0      

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六届青年阅读节

领读讲座与书评大赛的通知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当代青年群体的工作、学习、生活方式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改变。在此特殊时期,阅读彰显出重要力量,极大地舒缓了人们心灵的困境。推进全民阅读,帮助广大青年开拓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优质途径,提供多维度的正向交流渠道,激励青年们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现于4月22日至6月1日期间,举办“2022年第六届浙江省青年阅读节暨浙江传媒学院第十七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围绕“情感治愈、文化记忆、青年成长”为主题,邀请9位在大学生中享有声誉的作家领读,分享所见所想,与青年学子形成彼此之间的联结,通过阅读的文字感受疫情之外的美好与宽慰。

围绕“志愿文学、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书评大赛,鼓励大学生读者将数字化技术充分融入到阅读思考中,以文字、语音、视频等不同形式制作书评,尤其是创新形式,制作适合跨平台传播、传播时代正能量、有阅读广度、有思考深度并深受读者喜爱的文字、语音、视频“青年书评”,优秀书评作品将在《中国青年作家报》发表。

二、“书评大赛”征稿要求

(一)征稿时间与邮箱

20224月23——2022530

投稿邮箱:youthzj_yuedujie6@qq.com

(二)作品要求

1.文字书评

作品不限主题,可从写作手法、作品内容、个人感悟等方面对自己喜欢的一本书进行评价文章字数要求在800—1500字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以Word格式上交,文件名为作品名+姓名+学校名”。

2.音频书评

时长不得长于5分钟,围绕与本大赛主题吻合的图书畅谈阅读体验,作品格式为MP3,文件名作品名+姓名+学校名”。

3.视频书评

时长不得长于3分钟,围绕与本大赛主题吻合的文学作品创作,作品格式为MP4,文件名为作品名+姓名+学校名”。

(三)作品展示与评选

优秀的书评将在中国青年作家报和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展示,由大众投票(时间为6月1日-6月7日)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组成,最终评出相应奖项。

(四)奖项设置

浙江青年阅读节组委会根据书评质量,将于6月初进行活动总结和颁奖典礼,对优秀的创作者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

本次阅读节大赛共设置文字书评、音频书评和视频书评三个单元,分别进行评比,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向获奖大学生颁发证书。

优秀书评人将被授予中国青年作家报“特邀书评人”,并可参与2022年中国青年作家报组织的相关活动,获得在中国青年作家报多端口刊发的机会。

一等奖: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中国青年作家报特邀书评员)

二等奖:奖金800元+获奖证书(中国青年作家报通讯书评员)

三等奖:每位作者奖励奖金500元+获奖证书

优秀奖:获奖证书

最佳组织奖:若干名高校相关机构

 

 

 

 

新闻与传播学院

图书馆

                 О二二年四月二十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