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9      

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加深海峡两岸青年的友谊,展现海峡两岸青年的精神风貌,鼓励海峡两岸大学生用镜头记录海峡两岸美丽的风光、动人的故事,定格两岸青年眼中美丽的家园,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浙江传媒学院联袂推出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

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网络与新媒体产教融合联盟(筹)

二、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远方”为主题。

远方,是指物理空间中客观存在的遥远距离,更意指由此产生的情感寄托与向往。远方是对家人的思念,也是对故土的回望;远方是对梦想的期待,也是对未知的踯躅。一个远方,包含了太多中国人千百年来温暖而苦涩、熟悉又陌生的复杂情感。它是来自历史的久远回响,也是今天无数同胞难以割舍的心灵浅吟。

大赛鼓励大学生基于历史和当下的视角,通过对社会文化、日常生活、人文与自然景观、个人经历的体验与观察,用影像塑造与表达自己心目中的“远方”。

三、截稿日期

2021年9月20日(以收到投稿作品时间为准)

四、投稿细则

(一)摄影单元

1.所有投稿作品均应是专题作品,每组图像数量在4-20幅之间,不分类别。需符合大赛主题,拍摄时间、地点不限,题材不限,黑白彩色不限。每组作品作者、指导教师署名仅限1位,每位参赛者限投2件作品。

2.请将投稿作品上传至官方网站,要求JPEG格式电子影像文件,每幅照片长边不少于3000像素;另需500字以内的作品阐述、报名表和学生证明的扫描或翻拍件。

投稿网站链接:http://haixiaphoto.moocollege.com/

(二)短视频单元

1.参赛大学生可从但不仅限于以下三个方面选择素材,制作短片:第一类:文化旅游;第二类:中华美食;第三类:新兴产业及其它。

2.作品围绕“远方”主题,形式不限,时长5分钟以内;大赛作品支持所有主流视频格式,支持横屏或竖屏拍摄;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团队形式的创作人数不超过6人。

3.请将报名表与短视频投稿作品一起发送至官方邮箱hxdspds2021@163.com,邮件标题注明“作者-作品名称-所在高校-短视频大赛”。

五、展览活动及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给予获奖作者创作基金资助,邀请入选作者参加在浙江美术馆举办的展览开幕式、荣誉授予仪式等活动,并承担相关接待费用。

(一)摄影单元:共设获奖作品30组,同一位作者不重复入选。

奖项

数量

创作基金/组

一等奖

5组

5000元

二等奖

10组

3000元

三等奖

15组

1000元


(二)短视频单元:设综合奖项共25项。

奖项

数量

创作基金/件

一等奖

2件

5000元

二等奖

5件

3000元

三等奖

8件

2000元

优秀奖

10件

1000元

六、特别说明

(一)参赛资格:面向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征稿。

(二)公示公布:拟获奖作品将在浙江传媒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反馈。

(三)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四)专家评委采取回避制,直系亲属和所指导的学生参赛须自行回避不担任大赛评委。

(五)对于违反摄影及摄像通行标准和基本规范,以及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六)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作品,不能参加评选;已评选的,将取消参赛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创作基金、荣誉证书等,并有权在媒体上通报。

(七)本次活动不收参加费,不退稿。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丢失、迟到及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八)主办、协办单位有权对获奖作品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并可不支付报酬。

(九)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协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充分理解并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七、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浙江传媒学院

摄影单元联系人:王原平0573-89390292

贺铭洋0573-89390292

短视频单元联系人:严晓蓉0573-89390296

钱正华0571-86832100

办公室联系人: 邱世超0571-86832084

详情请查看附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