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预告!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同学们,想来看春晚机器牛犇犇吗?


      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科普基地将于4月29日(杭州市中小学生春假)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推出媒介素养教育开放日活动,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此次活动系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开展的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时间:08:45—13:00。即日起接受预约,活动人数上限300人,名额有限,约满即止。预约请下拉↓。


      开放日活动内容:

      1. 开幕式暨春晚机器牛展演

      邀请浙江宇树科技有限公司UnitreeRobotics做2021年春晚机器牛犇犇展示。机器牛犇犇展示春晚拜年节目,机器狗做功能演示。


      2.“永远跟党走”小主持人新闻播报

      通过参观虚拟演播室,体验新闻播报,学习播音技巧,让中小学生了解一名电视主持人的工作内容,以及应该具备的媒介素养,了解电视等传统媒介的传播形式。


      3. 数字游戏制作流程参观介绍

      邀请媒体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团队提供学生游戏作品的展示,让中小学生体验游戏并了解游戏生产的具体过程,由专业教师提供讲解。


      4. 浙江传媒学院校史馆参观学习

      让中小学生了解广播电视的发展历程,了解媒介的种类及传播形式的演变过程,由学校校史馆讲解员为中小学生提供讲解。


      5. 高清电视转播车展示参观

      通过转播车的参观让学生了解传统电视转播信号的接受与发送,了解大型电视直播中转播车的功能使用及信号传输方式。


      6.“从小学党史”教育专题活动

      参观浙江传媒学院校党员之家,追寻总书记的脚步,学习了解总书记主政浙江时对浙江传媒学院的视察情况;参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片展;观看党史教育宣传片、媒介素养教育专题片。


      7. 定格动画实验室及作品展示参观

      参观浙江传媒学院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中央与地方共建定格动画实验室,让中小学生了解动画作品的类型及制作过程。


      8.“科技强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优秀作品展演

      由杭州纳茵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益智类参赛机器人展示,专人讲解机器人的设计原理、编程制作及功能实现。


      9.“红旗飘扬”网络直播体验

      通过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研究院提供的网络直播间,让中小学生了解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网络直播内容的生产方式,体验网络主播如何直播。

      预约方式:

      关注并进入“媒介素养教育”公众号,发送“我要预约”,点击链接填写预约信息并提交,活动当天凭短信预约码进校。


      tips: 活动当天请所有参观者从学校南大门进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